叛逃!继百思买后MCX联盟又一成员投向Apple Pay怀抱
2015/8/13 8:58:49

  前几日,国外网站发布了一份针对 Apple Pay 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 1498 名 iPhone 6 用户中,仅有 3% 的用户会经常使用,而超过 3 成的用户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 Apple Pay 。但是我们看到,苹果继续推行 Apple Pay 的雄心从来都没有减弱。目前支持 Apple Pay 的商家,银行和企业变得越来越多。

  目前美国已经有超过 400 间银行与信用单位与 Apple Pay 合作,有多达 71 间美国连锁零售商店可以通过 Apple Pay 付款,而预计准备加入 Apple Pay 阵营的,还有另外 27 间厂商,这些数字看起来好像很可观,但他们只是美国巨大资本市场的冰山一角而已。

  去年, Rite Aid 和另一家连锁药店 CVS 终止其支付终端的 NFC 功能,此举很明显是在抵制 Apple Pay 。但是今天,美国 Rite Aid 公司宣布,他们旗下 4600 家连锁药店,从 8 月 15 日开始,将重新支持 Apple Pay 这意味着,继百思买后,又一 MCX 联盟的成员跑到了苹果的怀抱里。

  Rite Aid (来德爱)是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它的第一家店于 1962 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开张。

  Rite Aid 一直都在使用钱包系统—— CurrentC ,不过这个系统要依靠扫描 QR 码(二维码),而且 CurrentC 钱包系统在企图弱化信用卡在移动支付方面的作用,它只使用直接绑定银行账户的预付商店卡和借记卡, 这与 Apple Pay 是完全不一样的,CurrentC 试图消灭信用卡。从世界发展的轨迹和目前我们的消费习惯上来说,这个钱包系统无疑显得十分过时的。

  Rite Aid 重新支持 Apple Pay 的行为,不知道能不能让更多使用 CurrentC 钱包系统的商家,转向支持 Apple Pay 。目前看来,移动支付市场的争夺是日趋激烈,苹果除了要与谷歌,三星进行竞争以外,还需要和一些传统的零售商继续角力,沃尔玛一直就表态他们没有必要为使用 Apple Pay 特意增加新的无线终端。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