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司希望通过收购POS创企将移动POS设备带到农村
2015/9/24 8:47:44

   (编译:周周公子)Suvidhaa Infoserve(SIPL),印度一家专做付款与转账的机构,宣称它已收购一家POS(一个基于 Web 的销售系统,适合帮助小型企业跟踪客户、订单和销售)创企Aasaanpay。收购金额并未被公开。

  Aasaanpay由工程肄业生Sainath Gupta、Pruthvi Sabbu和Shashank Sahni在2011年创立。它运用技术使智能手机代替传统笨重的POS机付款。这家创企在三年前获得Tvarita Capital提供的种子资金。

  Suvidhaa是印度最大的支付管理企业之一,有着超过8万个零售点。现在它年汇款和支付金额总计逾800亿卢比(约12亿美元)。

  Suvidhaa计划将Aasaanpay的技术运用到印度政府Jandhan Yojana计划发行的1.5亿张银行卡中。这一收购行为将加速Suvidhaa在小型商业间的推广,尤其是在农村。

  该公司在声明中说道:“这一收购行为将带来一项全新的客户体验,包括允许服务提供商(例如电商公司)即刻转型。此外,还可以为商人们减去收集现金的麻烦。 该技术还有利于那些尚未完全开通借记卡和信用卡交易功能的小型零售店。”

  无账户交易

  除了通过银行卡支付,POS工具还支持现金提取及转账服务。他们就像一台迷你ATM机,顾客在进店输入密码后就可以提取现金了。

  印度中央银行最近将农村的现金提取额从之前的1000卢比(约15美元)提高至2000卢比(约30美元)。它还介绍在线以及 POS 点的使用规则,其中包括双因素认证、芯片和PIN卡的使用安全。

  印度有超过6.5亿人持有银行卡,但却只有20万台ATM机和100万个POS点。

  Suvidhaa的创始人Paresh rajde说道:“任何技术只要能解决了公共设施瓶颈问题,亦或是降低开销,都可以称之为社会变革者。根据我们在过去七年中与超过三千万中低端消费者打交道的经验,这一技术收购将会使我们的收益能力大幅度提升。”

  Rajde坚信这将改变消费方式,减少对现金交易的依赖感。

  Suvidhaa背后有一些大角色支持,包括房地产大亨shapoorji Pallonji Mistry还有NVP(美国)、Reliance Capital、IFC(世界银行集团)和Mitsui。

  Source:techinais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