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服务商全面开放申请 线下市场留给更了解行业的第三方
移动支付网 2015/9/24 9:24:20

  今日,微信支付的开放体系全面升级,迈入全新阶段:第三方开发者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支付>服务商申请页面,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并完成线上签约后,即可成为微信支付服务商,快速、无门槛地获得诸多能力和权限,接入微信支付,开发微信支付智慧行业解决方案。

  第三方开发者获得服务商能力

  此次微信支付的全面开放可谓两全其美: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利用丰富的接口和权限,挖掘更广泛的市场商机,帮助商户接入运营微信支付。线下商家则可以借助第三方的力量,缩短接入移动支付的路径,快速打通实体店移动支付闭环,吸引更多年轻顾客的回归。第三方开发者帐号和商家管理帐号的剥离,也有效保证了商家核心业务、资金的安全。

  据悉,不仅申请过程简单无门槛,微信支付团队还为这些服务商提供了技术、商户接入、商户经营和智慧方案分享等多重能力,一并开放了资料管理、技术开发、交易、对账等五大重要权限。“微信上有大量的商家非常迫切地需要第三方给他们提供支持,微信也会持续不断地释放更核心的接口能力,”微信团队表示。

  微信支付迅猛发展,第三方市场潜力巨大

  自2013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微信支付正在加速渗透各类场景,并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数据显示,目前微信支付的线下门店接入总数已超过15万,仅零售行业就已覆盖全国超过6万家门店。2015年第2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环比增长率为22.81%。

  一边是微信支付发展迅速,线下布局逐渐广泛和已培育成熟的用户消费习惯,另一边,很多商家,尤其是小商家并不具备接入微信支付的开发能力,第三方的价值随即凸显。

  “微信支付在打造生态体系的过程中,只用了一个最简单的策略,那就是极致的开放”,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表示,帮助传统行业做O2O的服务商,才是真正的主角。“我们只是提供基础的解决方案,庞大的线下市场留给更了解行业的第三方服务商,由他们去推动商家实现自主化、普及化,最终打造出适合各个行业的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