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钱包APP惊现电子现金圈存 还有人用么?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6/1/28 10:11:12

  春节将至,支付宝、微信围绕新年红包展开激斗,Apple Pay也在期待中即将上线,移动支付领域热闹非凡。近日,NFC产业网小编意外发现银联钱包APP加入了NFC拍卡功能——拍拍卡。

  据NFC产业网了解,此功能仅支持安卓版本,并且是具备NFC功能的手机。通过手机与银联IC卡(芯片卡)一贴,就能转账、信用卡还款、电子现金圈存、余额查询等,相当于随身的ATM。

  电子现金圈存名义上是为了避免了去银行或者ATM机充值的麻烦。然而,电子现金这一项功能早已处于被淘汰的边缘,目前银联推行的各种优惠活动中都不见电子现金的身影,再加上联机闪付和小额免密免签的即将开通,电子现金也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拍卡转账是一种转账方式,通过输入对方卡号、姓名和转账金额,然后以拍卡的形式将IC卡贴在手机背面NFC感应区,输入密码后实现安全转账。另外,信用卡还款也是通过同样的贴卡方式实现。

  此次银联钱包更新的拍拍卡功能实际就是某某联功能的完整移植,然而在电子现金日益消亡以及支付宝、微信如此发达的今天这些功能似乎都无关痛痒。但是,这也预示着银联钱包正在寻求改变,加入到了支持NFC的阵营,随着HCE云闪付的普及银联钱包会有更多关于NFC的应用推出,未来成为一个银行业HCE的入口也不是没有可能。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