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ETC卡推NFC手机充值功能 支持微信、支付宝等渠道
2016/8/6 10:48:53

  ETC卡内余额不足时,去营业网点排队充值圈存,对于市民尤其是经常跑高速的司机来说,是一种非常不方便的体验。现在,山东的ETC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办理充值圈存业务,不必再忍受频繁到网点充值的烦恼了。

  3日上午,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高速集团推出的ETC手机充值圈存服务正式上线。ETC用户通过下载山东高速指定官方APP“高速ETC”(版本:2.0.0)或关注“高速ETC”微信服务号(暂用名“信联卡ETC”)即可实现ETC卡的充值、圈存业务。

  据山东高速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可以通过“高速ETC”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四种渠道(后两种渠道预计将在两周后开通)在手机上完成 ETC卡的充值,并利用手机NFC功能对ETC卡进行圈存;如果用户手机不具备NFC功能,可以借助外接的蓝牙或USB设备,进行ETC圈存,省内货车司机可以通过网上注册或到营业网点免费申领外接设备。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在现场使用具有内置NFC功能的手机进行体验,分三步完成了ETC卡的充值圈存:扫描“高速ETC”二维码,完成APP下载注册;填写ETC卡号及充值金额,使用银行卡进行线上支付;打开手机NFC功能,轻轻一贴便实现ETC卡圈存,整个过程在三分钟之内即可完成。

  作为山东高速集团为广大驾乘人员推出的专用移动服务客户端,“高速 ETC”手机APP除了能实现ETC手机充值圈存外,还能为高速公路用户提供高速实时路况、高速通行费计算、违章查询等增值服务,让公众出行更加便捷,安卓手机用户近期可以在安卓各大应用市场搜索“高速ETC”(版本:2.0.0)下载使用,苹果手机用户预计在本周内可通过App Store下载使用。

  随着2015年全国ETC实现联网,一张ETC卡即可通行全国,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并办理了ETC业务。ETC卡手机充值圈存服务的正式上线,极大方便用户的同时,也提升了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物流效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