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区首个道路停车ETC试点收费将于8月启用
移动支付网 2022/7/26 18:20:41

8月开始,路面停车可以直接ETC无感支付了,扬州第一个试点就将设在四望亭路上,计划于8月1日正式启用。

据悉,为提高停车泊位使用效率,优化城市停车供需关系,今年6月底,扬州市交通停车场公司就进行了道路停车ETC收费试点,“我们选择的试点路段位于四望亭路上的76个道路停车泊位,安装了ETC停车感应装置,道路停车可通天线感应ETC进行停车费的扣缴。”交通停车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车辆安装了ETC装置的车主,将车停靠进该车位后,无需进行任何操作,离场经过ETC天线后停车费会按照计时自动扣除,非常方便。

工作人员介绍,该项功能只针对开通ETC的CPU卡是储值卡或信用卡(且发行方不是湖北、四川、福建、宁夏、云南、重庆)的车辆,同时,车主要确保车上的OBU装置未有松动且插有绑定该车牌的CPU卡。若产生重复扣费,可联系0514-85088058,经审核后会退还重复扣的费用,此外,ETC支付与其他支付方式开电子发票的途径相同,只是需要事后通过扫停车小票二维码、宜行扬州支付宝小程序中进行发票补开。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ETC收费系统下月开始仅用于收取四望亭路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当天产生的停车费,若车主已通过支付宝、微信、钱包代扣等缴费方式缴费,系统会实时更新该车产生的订单状态,基本不会造成重复扣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