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统一支付功能已覆盖全市85%的公共停车场
2022/8/18 10:47:14

“十四五”期间,上海将重点打造100个以上示范性智慧公共停车场(库)、100个以上示范性智慧道路停车场。目前,上海已建成全市“停车一张图”,基本建成市级公共停车信息平台。已接入全市4700个经营性停车场(库)和收费道路停车场、100万个公共泊位的各类静态信息和动态信息,试点接入部分专用场库的动态信息。

同时,以“上海停车”APP、小程序为载体,持续建设“查询一张图、支付一平台、预约一入口、共享一键达”等便捷停车应用场景。目前,统一支付功能已覆盖全市85%的公共停车场(库)、错峰共享一键签约场(库)212家,有49家医院可以提供预约服务。年内,停车预约将实现市级医院全覆盖并向区级医院拓展,并针对医院停车预约试点当天预约服务,探索面向无障碍停车、新能源车辆充电停车等提供停车预约服务等新的应用场景。

据介绍,上海正以徐汇西岸传媒港智慧停车新基建示范工程为标杆,综合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分级建设智慧公共停车场(库),提供覆盖“信息查询、泊位预定、路径规划、场内导航、反向寻车、无感支付”等便捷停车服务。

此外,还将推广利用高位视频、地磁设备等智能感知采集设备,在全市收费道路停车场根据场地条件分级建设智慧道路停车场,推进实施“无人值守、电子监管、自动计费、便捷支付”的智能化管理服务,提升道路停车场车位周转率,重点服务短时、便民停车需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