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这几天全是区块链的消息 专家点赞转账一天到账
移动支付网 2016/9/27 8:56:14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美团点评收购钱袋宝 终获牌

9月26日消息,一直备受支付牌照困扰的美团点评宣布已经完成对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强势获得支付牌照。

北京银联商务遭央行处罚

9月23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行政处罚公示,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因违反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相关规定被罚款3万元,于9月20日做出该处罚决定。据统计,这是今年央行发的第24张罚单。

IBM联手中国银联应用区块链共享积分

在上海区块链国际周期间,IBM与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预演了使用区块链技术成功完成跨行共享奖励积分的演示。经过几步简单快捷的操作,消费者即可完成跨行的积分兑换。

国内区块链企业获1.5亿融资

9月23日,万向控股与分布式资本宣布斥资1.5亿元人民币投资区块链初创企业——钜真金融。这是今年全球区块链领域第三大融资项目,也是国内区块链领域获得的最大一笔A轮投资。

微众银行布局区块链应用

今年微众银行开发出国内第一个面向金融业的联盟链云服务BaaS,并在腾讯云上发布。微众银行正在尝试将自己已有的一些能力,包括金融能力和技术能力。

支付宝回应财产继承问题

支付宝回应财产继承问题,继承人不需要知道离世者的支付宝密码,只要准备身份证、死亡证明、承诺书等材料,然后通过网络上传、快递等方式给到支付宝,即可继承账户里的财产。

银联前高管加盟拉卡拉

拉卡拉创始人兼CEO孙陶然在朋友圈中确认前银联助理总裁舒世忠已加盟拉卡拉。舒世忠历任安徽省建设银行科员、科长、招商银行助理经理,并于2002年2月调往中国银联,历任助理总裁、市场经理,分管银联重要业务口业管委工作。

苏格兰皇家银行公开区块链项目

尽管全世界的金融机构都在调研区块链技术,但是到目前为止很少有项目有实质性成果。苏格兰皇家银行是第一个公开讨论它们项目的,它们的关注点在金融交易的结算和清算方面。

支付宝在港接入商户将继续扩大

在“支付宝全球生态伙伴合作会—香港站”会上,支付宝宣布与屈臣氏集团和香港海洋公园展开全面合作。至今年底,支付宝在香港接入的商户数将接近 8000家。

专家称防诈骗转账需一天牺牲便利是值的

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认为,安全与效率本身就有一个平衡问题,那就看哪个问题更加突出。转账24小时到账确实是牺牲了一部分便利,但保证了安全是值得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