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中国每秒支付笔数冠绝全球 央行招聘数字货币人才
移动支付网 2016/11/15 8:32:59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范一飞:信息泄露成为支付风险源头

14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信息泄露已成为支付安全问题的风险源头,人民银行作为支付行业的监管者,将全面加强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提升支付交易安全强度。

花旗银行推多合一移动钱包

近日消息,花旗银行推出了一项新的移动钱包应用,采用了万事达的Masterpass数字支付服务,可以允许超过1亿的持卡人通过Citi Pay完成网页支付、APP内支付,同时也支持33个城市的店内NFC支付。

Vantiv 4.25亿美元收购Moneris

美国支付处理服务商Vantiv宣布4.25亿美金收购加拿大收单机构Moneris美国子公司。Moneris在加拿大占据近半收单市场份额,在北美地区拥有超过40万家商户。交易完成后,Vantiv将着手于为Moneris在美商户提供支付服务。

香港支付市场竞争白热化

香港移动支付行业的竞争渐趋白热化,本地有八达通、HKT的「拍住赏」及TNG电子货币包等;外来巨头如APPLE PAY、腾讯及阿里亦不断抢占市场占有率。八达通行政总裁张耀堂表示,香港移动支付市场将在未来两三年后,出现大型整合。

中国每秒支付笔数冠绝全球

支付宝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1月11日零点9分39秒,支付宝的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是去年的1.4倍,刷新了自己去年创下的峰值纪录。世界纪录也属于中国,15.8万笔/秒,仍由腾讯技术团队保持。

社保卡明确将增加支付功能

人社部发布《关于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明确社保卡将加载支付功能,支持各类缴费和待遇享受应用。同时,将与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建设统一、开放的医保结算数据交换接口。

塞尔维亚联合商业银行推HCE

近日,塞尔维亚的联合商业银行推出了基于HCE的移动支付服务,通过绑定Visa的借记卡能够在任何非接终端上完成支付。本次推出HCE创新支付服务,也是巴尔干半岛上第一个推出该应用的国家。

Paytm收购零售创企Shopsity

印度移动支付和商业平台Paytm将收购Shopsity,这一举措十分符合Paytm的愿景。Shopsity是一家位于德里的创业公司,专门为小型零售商提供O2O服务。收购之后,Paytm希望能够为商家提供更强大的离线服务。

Kerv智能支付戒指发起众筹

这款Kerv就是世界上首款“非接触式支付指环”,这款智能的小玩意不仅看起来很时尚,同时还可以与你的银行卡和对账单对接。Philip Campbell公司刚刚开始在Kickstarter上为Kerv戒指发起了众筹,目前众筹时间还剩23天,已经有1060位支持者筹集了76137美元。

R3银行成员测试区块链身份注册系统

R3联盟成员中的十家银行测试了区块链注册管理系统,旨在让银行在共享系统中创建并管理数字身份,并模拟使用第三方KYC数据和身份证明来建立法人和个人身份。

印尼最大电子钱包加入区块链

区块链全球汇款网络OKLink宣布开始与DOKU展开合作,为向印度尼西亚汇款客户提供实时手机数字钱包付款方式。

央行公开招聘数字货币研究人才

1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网上公开招聘数字货币研发技术人才。随着数字货币的迅猛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正在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为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研究所现诚聘计算机、信息安全和密码学专业博硕士,分别从事数字货币及相关底层平台的软硬件的架构设计和开发以及研究数字货币中所使用的关键密码技术,对称、非对称密码算法、认证和加密等工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