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移动支付战场拓展至东南亚 法国商铺接受比特币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6/11/22 8:51:51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黑客分分钟攻破支付密码

近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大学和南佛罗里达大学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发现,现在黑客可以通过3D扫描移动的手指来收集密码等敏感信息。研究人员研发的技术WindTalker可以使用信道状态信息(CSI)来读取手机屏幕上的手指运动。

国采支付更名天下支付获央行批复

近日,深圳市国采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下发的《关于深圳市国采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变更公司名称的批复》(深人银函〔2016〕158号),同意国采支付变更公司名称为“天下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小米MIX、Note 2加入支付宝指纹支付

MIUI官方微博刚刚宣布,小米MIX、小米Note 2已支持支付宝指纹支付。目前,包括这两款产品在内,已有10款小米机型支持该功能。

12月1日起支付宝和微信转账限制笔数

近日,央行出新规,自12月1日起,支付宝和微信将限制转账笔数、金额。支付机构自12月1日起,在为单位和个人开立支付账户时,应当与单位和个人签订协议,约定支付账户与支付账户、支付账户与银行账户之间的日累计转账限额和笔数,超出限额和笔数的,不得再办理转账业务。

法国20家商铺接受比特币支付

自11月17日开始,Passage du Grand Cerf成为第一个接受比特币的巴黎商场,商场中的20家商铺已经准备就绪。这些商店将加入巴黎日益增长的比特币支付名单,并在一些比特币公司的帮助下得以同时接受法定货币和比特币。

移动支付模式在港遇冰山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下,移动支付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尽管持牌机构致力在相关应用上推出多项功能,但香港市民在习惯性驱使下,似乎对这类支付模式存有戒心。业界人士指出,移动支付模式在香港的发展仍有一定掣肘,要能激活港人使用移动支付,信用额度成为关键一环。

支付宝与微信将战场拓展至东南亚

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正进驻东南亚地区,发展线上支付平台,将战场由中国拓展至东南亚,其中泰国战况较激烈。蚂蚁金服与正大集团旗下的支付企业Ascend Money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微信与泰国开泰银行在10月展开合作。

安徽“云闪付”交易占比约一成

记者从安徽银联方面了解到,除去公交等金融IC卡电子现金交易,非接触支付交易笔数在金融IC卡交易占比只有40%多。也就是说,过半持卡消费者在使用金融IC卡时,仍采用接触式插卡支付。至于“云闪付”,其业务笔数只占非接触支付交易约一成。“这个量远远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安徽银联上述人士坦言。

越南支付公司OnOnPay获融资

11月18日,越南数字商务及支付创业公司OnOnPay宣布获得80万美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新加坡Gobi MAVCAP’s ASEAN SuperSeed Fund。OnOnPay开发了一款APP应用,它允许用户通过移动设备随时给手机、游戏点卡充值,在充值方式上,有三种可供选择:储蓄卡(支持越南29家主流银行)、双币信用卡(VISA、CardMaster、JCB等)以及OnOnPay提供的第三方支付。

在南山看病你可以用移动支付

今年8月份,南山区卫生系统在“看病易”移动互联网患者服务平台上成功打通医保在线支付接口,全国首家实现了基于微信服务号绑定金融社保卡,一键计算并支付“医保+自费”的所有费用,轻松解决了医保费用实时报销的问题;10月开始,区卫生系统在全区各社康中心的缴费窗口推行支付宝“扫码付”服务,打通社康信息系统与支付宝支付接口,二维码扫一扫,一秒结算,解决诊疗费用零钱支付问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