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推出车内指纹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3/3/8 18:03:36

据外媒CarStuff报道,凭借新的数字支付服务Mercedes Pay+,梅赛德斯奔驰引入了本地车内支付,自3月起,该车企在德国的客户可以通过车载指纹感测器验证付款。

奔驰本地车内支付通过指纹感测器,支持生物识别双因素身份验证,使得用户不再需要在MBUX资讯娱乐系统上输入密码,也不需要使用智能手机额外渠道来验证,即可在车内完成付款。报道称,奔驰汽车本身变成了一种支付设备,首批配备指纹感测器的奔驰车型包括EQS、EQE、S级、C级和新款GLC等。

资料显示,奔驰是全球首家集成Visa委托身份验证和Cloud Token框架技术的汽车制造商,可以实现安全的本地车内支付。其中Visa Cloud Tokens提供了额外的安全层,通过转换数据并安全存储数据,来帮助保护和加密敏感信息。有了本地指纹支付功能,奔驰车主将可以更方便地购买和解锁奔驰相关服务,比如远程控制、自动泊车、自适应远光辅助系统、后轴转向系统等等。

除了购买奔驰“自营”服务,其本地车内支付功能也会扩展到其他与汽车相关的服务,比如加油。目前德国市场的奔驰车主已经可以通过Mercedes me App支付加油费用,而本地车内支付的引入将使这一加油付费过程更加无缝和方便。

Juniper Research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26年全球车载支付交易量预计将超过47亿笔。其中,支付燃料费将是未来五年车内支付最常见的用途,约占车载支付交易总额的48%。还有《2022年汽车和金融服务全球趋势》报告指出,车主认为增加便利性和易用性是车内支付的最大优势。而在德国市场,有超过一半潜在车主将车内支付视为汽车品牌的重要竞争优势。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梅赛德斯奔驰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Mercedes Pay系统,允许用户从汽车系统上购买物品或服务。升级成为Mercedes Pay+后,在支付方式和支持场景上都有了更大的提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