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美团点评又拿下了银行牌照 德清支付宝扫码公交全覆盖
移动支付网 2016/12/28 9:26:11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深圳支付行业交流会

为了回顾2016年支付发展情况并展望2017年发展趋势,移动支付网、北京信陵神州有限公司联合在深圳主办一场支付业内小范围的交流会。12月29日下午,期待您的光临。

房企三巨头已完成支付布局

绿地集团已经收购了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山东省电子商务综合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占股50%以上。至此,“房企金融三巨头”(恒大、万达、绿地)均已完成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布局。

安徽明年可支付宝缴税

安徽省地税局在合肥、六安和池州3个城市上线运行支付宝缴税(费)平台,并计划于2017年1月向全省推广。纳税人使用该平台只需三步就能完成税费缴纳:进入“办税网厅”界面,通过银联验证渠道实名开通;使用身份证号、密码和手机验证码登录;下载并填写相关资料,缴纳税费。

中非比特币跨境即时支付上线

Bitpesa的中国计划已经于本月正式上线,该计划允许来自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和刚果的用户向其亚洲客户进行网上支付——特别是中国这个非洲最大贸易合作伙伴。

新西兰Vodafone接入微信支付

日前,微信支付与新西兰最大的电信公司之一Vodafone展开合作,在惠灵顿、奥克兰、皇后镇和基督城四大机场门店接入微信支付,并向游客推出了优惠福利。

2017年全球移动支付市场增25.8%

拓墣产业研究院27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智能型手机业者持续构建自身支付生态体系,各类型支付方式也蓬勃发展。这推升了全球移动支付的商机,该机构预估2017年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将达7800亿美元,年增长率高达25.8%。

台湾7-ELEVEN全量接入微信支付

今日,台湾7-ELEVEN便利店与微信支付达成合作,全台5000家门店同时上线微信支付。截止至今,微信支付已可以支持英镑、港币、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新西兰元、韩元和泰铢10个外币交易。微信支付上线商家包括韩国乐天免税店、韩国新罗免税店、韩国新世界免税店、日本成田、羽田、关西国际机场、日本高岛屋百货、台北101、微风百货等,已覆盖全球近10万家门店。

ETCP联手支付宝共建智慧停车生态

今后,支付宝用户在出入ETCP停车场时将可通过支付宝APP直接交纳停车费,支付宝将通过首页生活卡片和信息推送的形式为用户推送停车交费信息。车主可通过进入支付宝APP查找“车主服务”平台然后点击“停车交费”、停车场入场信息推送和支付宝APP首页card三种方式查看到自己的停车交费信息。

美团点评又拿下了银行牌照

据银监会网站的消息显示,由美团点评参与的亿联银行已获批筹,并将在完成开业审批程序之后,正式开展相关业务。此前不久,美团点评刚刚获得小额贷款牌照。今年9月,美团点评对外宣布已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美团点评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

支付宝AR红包创意疑似“抄袭”QQ?

早在11月,手机QQ就透露了2017春节红包的玩法是基于 “LBS+AR+红包”的方式衍生出的红包新玩法,红包发起者在指定地点发布红包,用户开启摄像头,根据其定位点击前往领取。两者在设计和玩法上都呈现出惊人的相似,所以也难怪腾讯看不下去了,周末就宣布2017年1月将正式推出QQ LBS+AR红包,提前进入春节备战状态。

国美在线支持招行一网通

据悉,招行“一网通支付”已延展到沪上消费者衣食住行娱的各种支付场景。近日,招商银行的全新支付功能“一网通”已在国美在线APP悄然上线。国美在线APP与招商银行正式宣布达成合作,双方联手开通一网通电子支付结算服务。

德清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实现县城全覆盖

今年9月,随着德清116公交线的10台支付宝公交扫码器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功能正式在德清启用。这意味着,继杭州之后,德清成为全国第二个可用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的城市,也是全国首个使用该项服务的县级城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