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贝付正式更名浙江唯品会支付公司
2017/1/4 8:45:45

继去年9月完成对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收购获得支付牌照后,近日唯品会已完成对浙江贝付的工商变更,后者正式更名为“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唯品会支付公司”)。唯品会方面称,此次更名的完成将更有利于唯品会推出自有支付品牌和支付平台。(详情见:“无牌照,不电商” 唯品会完成对浙江贝付全资收购曲线获牌)

今年四月,有消息称唯品会正在对浙江贝付进行收购,交易规模在4亿元左右。半年之后,就在国庆节前夕,浙江贝付的股东已经正式完成变更,成为广州唯品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宣告本次交易成功完成。此次完成对浙江贝付的工商更名,也意味着唯品会在收购第三方支付牌照方面的正式落槌。

唯品会收购浙江贝付的行业背景是:央行在今年6月公布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并在8月明确表示“一段时期内原则上不再批设新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第三方支付牌照显得较为稀缺,引发了一轮收购热。根据央行数据,截止目前,监管部门先后五批发放了270家左右支付牌照。

第三方支付牌照稀缺,使得新公司若要进军支付领域,只能通过收购原持牌公司这一途径。针对监管牌照趋严态度,一些企业另辟蹊径,比如小米和万达以收购捷付睿通和快钱的方式获得支付牌照。

金融作为一个严监管行业,能否开展业务的关键是能否拿到相应的牌照。近年以来,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小米、京东、美团等大批互联网公司都在加紧申请、收购各类金融牌照。比如,2016年2月,小米以6亿元的代价收购捷付睿通65%的股份,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2016年9月,美团点评宣布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

唯品会方面,早在2014年7月,唯品会就宣布进军供应链金融领域,并拿到了小贷牌照。2015年12月,唯品会公布了三款互联网金融产品——唯品花、唯品宝、唯多利,与之前上线的唯易贷共同构筑起唯品会的金融平台。

唯品会方面称,收购浙江贝付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后,唯品会金融业务将结合已持有的小贷、保理、保险代销等牌照一起,持续合法合规的开展各项金融业务。

资料显示,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原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于2012年6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作为持牌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浙江唯品会支付公司已具备完备的专业化支付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