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美收购银盈通70%股权 支付牌照买卖何时是尾声
慕楚移动支付网2017/3/20 19:29:24

3月20日,中国支付网报道称,“国美已完成对持牌支付机构银盈通70%股权的收购,交易价格5亿元左右。与此前滴滴收购一九付有所类似的是,国美同样也只是青睐支付牌照。”在市场监管的打压之下,支付牌照的降价并没有到来。

支付牌照买卖何时尾声

2016年被认为是支付牌照买卖的尾声,移动支付网在与参与过支付牌照买卖的业内人士接触时了解到,支付牌照的买卖已经接近尾声,有能力收购牌照的企业已经在央行停发牌照之后敏锐的把握市场动向。另外,也有近两年突然看到支付牌照买卖火热而参与其中的人员,但成功率普遍不高。

一位参与过4~5家支付牌照买卖但未成功的业内人士曾向移动支付网透露,目前支付牌照的买卖仍然有市场需求,但是能够支撑牌照买卖的企业,一般都足够成熟,中间人员赚取中介服务费用非常难。另外,买卖双方的议价仍然是耗时最久,也是最容易谈崩的地方。

牌照价格涨跌的制衡

对于支付牌照降价方面。96费改对于收单牌照的打击最大,备付金集中管存则对那些场景能力较弱的持牌支付机构给予较为致命的打击。支付行业从薄利时代已经走入微利时代,单纯依靠支付盈利已经难以维持支付机构生存,有些机构也出现了坐等收购的态势。

牌照涨价因素。央行支付牌照的发放已经暂停,市场上收购一家就是少一家。据移动支付网统计,在前三批的续牌结果中,因为违规被吊销牌照和其他等方面原因多家支付机构遭合并后,截至目前市场仅存支付牌照255张,而互联网企业青睐的互联网支付牌照,已经仅有111张。物以稀为贵,这个因素足够支付牌照涨价的。

企业的发展需要,支付虽然不能成为主要的盈利手段,特别是备付金集中管存之后。但支付却是数据收集的重要方式,美团此前因为支付牌照问题被央行叫停美团支付,为互联网企业很好的上了一堂支付课,也为支付牌照的涨价添砖加瓦。

为创新续命。中国的支付创新引领全世界,最近聚合支付概念也随着多种支付方式盛行而诞生。但是,在没有支付牌照的情况下,业务的开展始终受限。

在以上因素之下,不同持牌支付机构的情况又略有不同。所以在牌照买卖过程中,市场估值一直在变化。

在国美之后,您觉得下一个收购支付牌照的企业是哪一家?欢迎留言。

最近几年支付牌照收购名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