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支付高宏亮卸任总经理 副总罗来峰接棒
2017/6/2 10:20:53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近期发出通知,高宏亮不再担任总经理的职务,由副总罗来峰接替其职务。另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对高宏亮另有任用。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基金支付结算机构。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50个主要城市,合作商户超过80万家,已拥有超过3亿用户。

在天翼电子成立之前,高宏亮曾任职英国大东电报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北方公司、中国电信江西省分公司、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有着丰富的互联网行业工作背景及创业经验。2011年3月中国电信成立了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高宏亮出任首任总经理,由此开启了对互联网金融的探索。

翼支付副总经理罗来峰是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商学硕士,拥有丰富的企业风险管理、资本运作和财务管理经验。自天翼电子商务公司成立之初就担任副总经理,对中国电信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业务驾轻就熟。

“未来中国电信的电子金融公司走向何方?我们希望以支付为基础的情况下,向资产类,负债类去拓展。”罗来峰说。2016年天翼电子交易额超过10000亿元,现已拥有支付、财富管理、消费金融、互联网保险、征信、大数据、云技术等互联网金融关键要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