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付宝首次被央行处罚 原因竟是注册资本变更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7/6/15 11:22:44

近日消息,人行营业管理部2017年6月13日作出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根据银管罚[2017]4号文,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被罚款1万元。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这是邦付宝首次被人行公开处罚。

2014年7月,邦付宝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开始全面拓展金融支付领域业务,覆盖的行业包括保险、电商、电信、游戏、航旅、物流、钢铁、基金、证券等。

人行的处罚信息公示里除了违法行为类型“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外,并未清楚说明邦付宝违规处罚的具体信息,而据移动支付网查询到的相关信息显示,2015年至2016年间邦付宝进行了两次企业工商信息变更,一是2015年7月变更公司名称,由原来的“北京帮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变为“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二是2016年8月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亿元变为现在的2亿元。

根据央行2号令细则《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第14条规定,支付机构变更下列事项之一的,应当在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前报中国人民银行同意:

(一)变更公司名称、注册资本或组织形式;

(二)变更主要出资人;

(三)合并或分立;

(四)调整业务类型或改变业务覆盖范围。

从邦付宝的支付牌照变更信息来看,邦付宝在2015年12月重新拿到了支付牌照,如果是由于7月的名称变更显然央行不会为其续牌,那原因可能就是由于变更了注册资本而没有事先获得人行的同意了。

邦付宝以安邦保险为背景,切入金融支付领域之后从未在支付业务上吃过罚单,此次由于注册资本变更而违规受处罚确实有些可惜,不过央行还是比较人性的,1万的罚款对于支付公司而言简直就是毛毛雨啊!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