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央行:超过50%菲律宾成年人拥有金融账户
2022/8/24 9:14:00

2022年8月22日,菲律宾央行(BSP)发布了《2021年金融普惠性调查报告》。数据显示,菲律宾成年公民的金融账户拥有率从2019年29%上升到了2021年的56%。账户所有权的增加主要归因于电子货币账户的增加。根据统计结果,菲律宾电子货币账户拥有率从2019年的8%攀升至2021年的36%,这成为中产阶级和低收入人群以及15至49岁人群中最常见的账户类型。与此同时,拥有银行账户的成年人比例也有所上升,从2019年的12%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021年的23%。银行仍然是三分之一有储蓄者首选的正规储蓄机构,其次是合作社和小额信贷机构。

根据FIS的数据,60%的菲律宾人在疫情期间改变了他们的金融行为。菲律宾人开始为紧急情况储蓄更多(37%),开始或增加使用网上银行和数字支付(17%),并借入更多(15%)。然而,金融普惠仍然面临挑战。缺乏收入和交易成本等账户所有权的主要障碍依然存在。此外,很大一部分人仍然普遍缺乏开户文件。此外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储户仍然把钱放在家里。这些挑战在低收入群体中更为突出,凸显了加强支持弱势群体金融复原力的机制的重要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