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2021年10月电子货币交易同比增长55.54%
2021/11/20 18:23:14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指出,2021年10月使用电子货币的经济交易价值达29.23兆盾,比去年同期增长55.54%。

周四(18/11)央行行长贝利(Perry Warjiyo)在雅加达举行的央行理事会成员会议(RDG)虚拟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增长还伴随着数字银行交易额达3910.25兆盾,或同比增长63.31%。

他说:“随着公众对网上购物的接受度和偏好不断提高、数字支付系统的扩展和便利以及数字银行的加速发展,经济交易和数字金融正在迅速增长”。

他还解释说,使用自动提款卡(ATM)、借记卡和信用卡的非现金支付交易额达664.26兆盾或同比增长6.37%。

贝利继续说,这一成就也因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生态系统的扩展而得到加强,该生态系统已经超过2021年的目标,并在2021年11月中旬达到1250万商家。

他说:“该成就是中央和地区政府、部委/机构、协会/组织和行业以及社会各界合作和协同作用的结果”。

贝利确保央行将根据2025年印尼支付系统蓝图(BSPI)继续加快数字化计划,以整合数字金融经济和金融经济包容性,并支持国民经济复苏。

与此同时,在现金方面,2021年10月流通货币已达854.3兆盾,比2020年同期增长5.9%。

贝利说:“央行还继续确保我国所有地区的资金供应,并将盾币的资金管理的数字化和‘爱以懂盾币为荣’(Cinta Bangga Paham Rupiah)”的教育。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