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到电商?Paytm旗下800名员工调至Paytm Mall
2017/7/13 9:23:31

据外媒VCCircle消息,Paytm已经从其运营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Ltd抽调了超过800名员工到Paytm Ecommerce Pvt.Ltd,旨在支持他们刚刚成立的线上购物平台、“印度版天猫”Paytm Mall。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目前拥有Paytm Mall的大部分股权,后者已经表示还会继续招募2000名员工(其中包括一支技术团队)来扩大业务运营。

此外,Paytm Mall还将通过在全印度范围内招募3000家代理商来扩大合作伙伴网络,并采用O2O战略来扩大线下用户群规模,专注于印度二线和三线城市的中小商户。

Paytm Mall最近刚刚任命了原One97 Communications公司副总裁担任首席运营官,同时还成立了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管团队,包括负责市场营销的Saurabh Vashishtha,负责客户体验的Amit Bagaria,负责物流的BhushanPatil,以及负责产品和技术的Sunil Goyal(Goyal之前曾是Near.in公司创始人,后再2015年被Paytm收购)。

去年,总部位于诺伊尔的One97公司把电子商务和支付业务拆分了出去,分别成立了Paytm E-Commerce和PaytmPayment Bank Ltd两家独立公司。

今年六月,Paytm E-Commerce完成了一笔2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和风投公司SAIF Partners。这笔融资之后,阿里巴巴和其全资子公司蚂蚁金服在Paytm E-Commerce公司的股份从42%上升到了62%。

今年五月,One97公司又完成了一笔14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日本软银集团,也是印度创投圈单个投资方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交易。

去年,Paytm创始人Sharma在接受印媒采访时表示,Paytm印度电商大战最后可能只有两个赢家,而Paytm将会是其中之一。

他说道:“我们在电子商务行业长途跋涉了很久,并且正在形成一个可持续、且独立发展的业务,因此决定把电子商务业务独立出来,如果我们再往前看五年时间,Paytm将会成为电商行业最后两个赢家中的一个。”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