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转错账咋办?深圳警方教您一招挽回损失
2017/7/21 14:18:37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用过微信转账的功能。但使用微信转错账,想拿回钱可就没这么简单了。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官方发布了微信转错账如何挽回损失的方式,同时提醒市民转账之前确定转账人再汇款。

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民警表示,和银行转错账不同,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转错账后,事主可以和对方取得联系(电话或者App内的聊天功能),熟人自然会退给;如果是陌生人,先与之沟通讲清楚后,再请对方把钱转回。

"一旦遇上了坚决不退钱的人,不要一味跟对方死磕,赶紧拨打客服电话,向客服咨询求助。"民警表示,对于收款人来说,这笔"飞来横财"属于不当得利。根据有关法条,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如果发现微信转账有误,事主应该及时联系对方,说明情况,要求对方退还,对方负有返还的义务。

如果对方拒不退还,事主可以以不当得利向法院起诉对方。一定要注意保存好微信转账记录和银行卡明细,这可以作为证据提交。"如果你是通过手机号码加对方的微信,可以尝试通过手机号码找到其身份信息;如果这种方式依然不能确定对方身份信息,可以尝试跟微信后台沟通,寻求工作人员帮助。"他说。

此外,市民可以提前设置微信转账延时到账功能,在意识到风险或者错误之前,可以找微信官方帮忙撤销转账,从而避免被欺诈或者误操作的风险。"不过我们还是建议市民转账之前仔细核对,这样才是避免损失的最好方法。

小贴士:如何设置延时到账?

1、进入微信中的"钱包"。

点击"转账到账时间",选择你需要到账的时间。个人建议是2小时到账,既不会显得太久,也可以在转错账的情况下及时做出相应对策。

虽然延时到账的技巧不一定能百分百解决转错账或者欺诈风险,但可以为我们报警处理或者联系微信官方处理赢得一定时间。

2、点击右上角竖排三小点。

3、选择"支付管理"。

4、点击"转账到账时间",选择你需要到账的时间。个人建议是2小时到账,既不会显得太久,也可以在转错账的情况下及时做出相应对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