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子捡到手机蒙对密码,转款万余元涉盗窃被拘
2018/3/14 9:02:20

一男子在雪地里拾到一部手机,并轻易试出了手机的解锁密码,碰运气解开了微信支付密码,成功转走1万余元。然而,他最终被湖北武汉洪山警方抓获。

1月27日晚,居民陈某在羽毛球馆打球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他立即挂失了手机卡和银行卡,但手机捆绑的银行卡里10040元钱仍被转走。洪山公安分局梨园街派出所接警后,发现收款的微信号为一家花店。民警通过乔装成买家添加了该花店的微信,并与店主聊天,确认了该花店地址就在铁机花卉市场内。3月8日,民警将花店老板戴某抓获,戴某起初不承认,后在大量证据面前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男子戴某,江西景德镇人,和妻子在铁机花卉市场经营鲜花生意。据戴某交代,1月27日上午,自己途经铁机路汽车工业园门口,在马路边的雪堆里捡到一部手机。回家后把玩,由于手机设有解锁密码,戴某随便输入"1234",没想到手机解锁成功,他发现微信处于登录状态。出于好奇,他想试试这部手机的微信支付密码,于是在其中一个群里发20元的拼手气红包,尝试输入密码"123456",没想到再次成功。随后,戴某用手机扫码自己鲜花店的收款二维码进行转账,两次都成功了。后又多次扫码,总计转账10040元。

目前,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