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花钱无节制,南通男子四处骗取支付宝密码忙补贴
2017/8/1 9:12:08

南通一名男子黄某因嫌谈女朋友花钱多,自己手头吃不消,就利用“蚂蚁花呗”、“蚂蚁借呗”等功能骗钱,不少人上当。7月28日,黄某被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提起公诉。

黄某去年谈了个女朋友,因女朋友花钱又厉害,黄某欠了一屁股债,便动起了歪脑筋。

小刘在一家房产中介上班,黄某因为租房与他结识。去年12月9日晚,黄某提出要帮小刘办张信用卡,小刘同意了。“支付宝里就可以办信用卡,需要走账查验流水,你把账号密码告诉我,剩下的由我来操作。”黄某说。小刘也没在意,就把支付宝账号密码等信息和盘托出。

进入小刘支付宝后,黄某先从“蚂蚁花呗”、余额宝和“招联好期贷”几个平台转了9000多元到自己支付宝上;接着用“蚂蚁花呗”在网上消费5000多元,付了少许网上套现的手续费后,套现4000多元,前前后后,小刘被黄某“顺走”3万多元。看到自己支付宝上的钱不断被转走,小刘心里不踏实,几次询问黄某。黄某就以“办卡走流程”需要用钱等各种理由推脱。

为骗更多的钱,黄某不断加微信好友,利用朋友圈发广告,一旦有人想办信用卡或增加信用额度,黄某就施展骗术,将对方支付宝账号和密码搞到手,任意消费或直接套现,达到骗钱目的。

其实,黄某在增强骗术“可信度”上动了不少心思:利用市民对手机移动支付的认识盲点,故意提醒人把余额宝或支付宝里的余额转走。在获取市民完全信任后,黄某的真实意图便显露出来,实施套现或消费等诈骗活动。

检察机关查明,2016年6月以来,黄某以这类手法骗取多人共计25万元。此外,还涉嫌伪造10本机动车登记证书。今年3月,经人举报,黄某被抓获归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