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男子微信支付密码被好友看到,近万元被转走
2017/12/11 10:15:12

随着支付宝和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工具的普及,手机已逐渐成为日常消费支付的“钱包”。但如果市民没有做好“钱包”的密码保护,就很容易被小偷有机可乘。12月10日,佛山禅城公安破获一起熟人偷窥微信支付密码盗窃银行卡存款的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现金9000余元。民警提醒市民使用网络支付工具时务必注意保护密码。

今年11月15日晚,市民朱先生与好友朱某、吴某在禅城区某夜宵档铺吃饭。酒过三巡后,三人酒意渐浓,结账时都你争我抢。经过一轮“争执”,最后由朱先生用手机微信支付了饭钱,3人也就此各自回家。

然而,5天后,朱先生在出门买东西支付时竟发现银行卡少了9000余元。着急的朱先生赶紧联系妻子,在得知她最近没有消费后,又赶到银行查询流水,才发现原来9000多元存款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分3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出,于是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报后,禅城公安永安派出所民警何伟宏立即展开调查。通过银行流水清单和微信支付信息,民警很快就确定了嫌疑人是朱先生的朋友吴某和朱某。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通过研判分析,首先确定了吴某的所在,并于12月4日在佛山市南海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12月7日,犯罪嫌疑人朱某刚自行投案自首。

原来,吴某与朱某与事主朱先生是朋友,3人经常在一起吃饭。就在事发当晚,朱先生请客买单支付时,没有遮挡手机屏幕就输入了支付密码,刚好被一旁的吴某看到并默默记住。而朱先生则因为酒意正浓而没有发现这些细节。在贪念的驱使下,吴某与朱某刚商量,以请吃饭为由经常约朱先生出来,再以借用手机为名,分3次通过微信将朱先生的存款转走。直到11月20日才被朱先生发现。

目前,2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刚和吴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禅城公安提醒市民在日常消费时注意保护手机密码,特别是注意对微信、支付宝等密码的保护,支付时应遮挡保护,如手机有指纹功能则尽量使用指纹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