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OTP密码不理会,一男子信用卡遭盗刷
2022/2/17 10:22:56

若用户无缘无故接到任何支付平台的一次性密码(OTP),即使没有提供任何一方有关一次性密码,也应迅速行动采取防范措施,以免信用卡或银行账户的存款被盗。

美里一名男子于1月26日收到一则来自BigPay一次性密码的手机短信,因他没使用有关支付平台,因此没有理会。

当男子于本月1日检查一家银行信用卡的月账单时,赫然发现出现一项陌生交易,注明美国旧金山刷卡额为美金9.99元。

男子进一步查阅账单后,发现有关交易于1月26日,即在他接到BigPay一次性密码手机短信同一天完成,并于1月28日在信用卡账户内扣账。

男子怀疑其信用卡被黑,遭人盗刷,所以当天才收到BigPay一次性密码的手机短信。

男子庆幸的是信用卡被盗刷的数额不大,但经次教训后,未来接到不明的一次性密码,会迅速采取行动,冻结所有可在线上交易的平台,尤其是信用卡及银行账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