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报告——拉卡拉场景支付快速增长,多个支付细分领域行业领先
移动支付网 2017/7/25 18:33:12

近日,易观智库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2017》(下称“报告”),对目前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市场环境、发展状况、发展趋势等做了详细分析。报告指出,拉卡拉在线下+线上场景支付快速增长,个人与商企支付齐头并进,业务规模领跑市场,其在智能POS市场覆盖率、支付手环开通率、社区金融自助终端网点量、PAYMAX聚合支付市场覆盖率等多个领域保持第一。

“线下+线上”全布局 场景支付增长迅速

报告显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二维码等支付越来越普及。移动支付正在覆盖更多线下场景,预期发展向好。场景的增多支撑着移动支付市场的交易规模增长更为迅速,各大巨头对支付场景的争夺,让智能POS迎来大好机会,聚合支付也顺势兴起。

在巨头纷纷抢占山头的市场环境下,拉卡拉通过线下智能POS与线上PAYMAX收单两大渠道的支付布局,业务规模迅速领跑市场。在线下,拉卡拉依托智能POS和云平台,打通了各行业不同类型的服务,形成可应用于不同行业场景中的“服务云”,全方位满足多行业的不同场景需求;在线上,拉卡拉依托PAYMAX聚合支付平台,一站式支持多种支付资金账户渠道,全方位满足不同行业商户互联网业态下的多样化支付需求。

目前,拉卡拉智能POS市场覆盖率行业第一,移动支付规模与银行卡收单业务规模长期位居前三,PAYMAX在聚合支付市场覆盖率也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个人+商企”齐头并进 细分市场全面领跑

报告分析指出,拉卡拉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在支付领域拥有10多年的经验。强大的支付背景成为切入线下商户的天然入口。拉卡拉通过“线上+线下”、“硬件+软件”的形式,为商户、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支付服务。

一方面,拉卡拉智能POS从全支付受理、打折促销、会员管理等方面,为百万商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覆盖保险、零售、酒店等行业;另一方面,拉卡拉通过Paymax、跨界手环、社区便民服务终端、拉卡拉钱包等,为个人用户提供不同场景下的支付服务。在覆盖了个人与商企两个群体的支付需求。

据介绍,基于渠道的完善,拉卡拉支持多种支付方式、覆盖更多场景、服务人群更加多样,其所积累的数据维度,通过开放的云平台,连接更广泛的行业和技术领域。“拉卡拉针对不同行业,打造出行业专属的解决方案和衍生服务。”拉卡拉相关负责人介绍。行业领先的地位配合优质完善的数据,便是拉卡拉支付业务规模能够领跑行业的深层次原因。

另据易观报告显示,拉卡拉除了拥有PAYMAX之外,旗下考拉基金还投资了收钱吧,多渠道发力聚合支付,在移动支付、银行卡收单、聚合支付等第三方重要的领地里,均占据优势地位。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