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三菱拟打造物联网支付系统 腾讯QQ上线信用分
移动支付网 2017/8/8 8:50:43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三菱拟打造物联网支付系统

日前,日本三菱UFJ金融集团计划打造对应物联网技术的支付系统。三菱UFJ目前考虑使用信用卡、虚拟货币等做为支付手段。考虑到偏远地区的生活状况,三菱UFJ也有意推出只要让手机读取QR Code就能执行支付的功能。三菱UFJ金融集团计划打造全新金融基础建设,研发以物联网(IoT)技术为基础的支付系统,并与家电、汽车等各家厂商携手,让用户在网络下单后,可直接执行支付。

平遥试点高速通行费手机支付

昨日,记者了解到,山西省首例高速公路通行费手机支付投入使用,凡是从试点收费站——山西平遥南高速收费站通行的司机,缴纳高速通行费时,可使用支付宝支付。记者在平遥南收费站看到,除了ETC通道外,其余人工窗口通道均已安装扫码器。此扫码设备经升级可实现1.5米精确识别,手机不用伸出车窗即可完成付款。

腾信投资消息应用Hike推出“蓝包”

总部位于德里,获得腾讯投资的消息应用“独角兽”Hike Messenger,已开始提供“蓝包”以庆祝胡里节、排灯节等印度节日。Hike诞生于日本软银集团和米塔尔父亲的巴蒂集团组建的合资公司,已经吸引了一批重磅投资者,包括腾讯、苹果供应商富士康。Hike在去年8月融资1.75亿美元,估值为14亿美元。

直连模式迁移大限背后的市场困惑

在上周五突然下发的、被冠以“第三方支付直连模式的迁移大限”的通知里,人行支付结算司做出了如下规定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记者研究发现,这份通知有诸多令人困惑的地方。但政策指向留白,牵动相关利益主体的困惑依然存在。(详情见:直连死亡倒计时,央行发文要求2018年所有支付机构接入网联)

支付宝上线旅游电子年卡

在近日召开的2017常州“旅游+互联网”大会上,支付宝与常州市旅游局联合发布了支付宝国内第一张旅游电子年卡,该卡将率先在常州环球动漫嬉戏谷景区上线。用户在支付宝内搜索“嬉戏谷”即可进入常州嬉戏谷旗舰店,选择“我的年卡”来购买,填写取票人电话及身份证号,并上传本人正面照,付款,即可激活年卡。

贵阳推出公交云卡可扫码乘坐BRT

8月6日,贵阳市推出公交云卡及“公交云卡+二维码扫码”移动支付服务。作为贵阳市便捷支付工程的重要应用,贵阳市公交云卡符合交通部标准,充值以及刷卡的全功能设计、测试和试用也已完成。市民可在手机上申请办理一张虚拟公交IC卡,通过手机充值后,直接用手机即可刷卡乘坐公交车。

武汉菜场六成摊位能扫码支付

截至目前,武汉市全市共有各种专业市场617家,其中,为市民提供蔬菜鱼肉的农贸市场有422家。有多少经营户在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目前还没有一个很精确的数字。从他本人平时检查农贸市场情况来看,初步估计,起码有一半以上农贸市场及摊主在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宜信投资数字支付平台Marqeta

美国开放式支付平台Marqeta于近日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D轮融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此轮投资,成为Marqeta的最新投资机构,其他投资机构还包括VISA、Commerce Ventures、83North、Granite Ventures和CommerzVentures GmbH。Marqeta同时宣布与Visa签署多年全球合作计划,旨在全面提升商业与消费类支付体验。

金融+

小米小贷设立7.52亿元小额贷款ABS

8月7日,名为“中信证券-小米小贷1号第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小额贷款AB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规模为7.52亿,发行年限为1.35年。公告信息显示,该产品的发起人/原始权益人为重庆市小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发行人/计划管理人和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该支产品分为优先A级(5.68亿元,利率5.49%)、优先B级(1.04亿元,利率6.1%)、次1级(0.8亿元,利率未知)。

腾讯QQ上线信用分目前仅超级会员可查看

据cnBeta消息,腾讯在近日已经开放了腾讯信用分的查询通道,但目前只有QQ超级会员可以查看。从页面介绍来看,腾讯信用分同样是根据履约、安全、财富、消费以及社交这五项成绩来判定综合成绩,最低300分,最高850分。

银监会突发大招,消费金融和现金贷要哭晕

近日,银监会下发《关于就联合贷款模式征求意见的通知》,就互联网贷款模式提出了准入资质以及风控要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银监会首次明确提出,只有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持牌金融机构才能从事互联网联合放贷业务。这意味着,目前仅26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才有互联网联合放贷资格。即便将银监会尚未直接审批的网络小贷公司计算在内,也仅有206家合格联合放贷机构。

互金协会:消费金融信披标准已通过评审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日发布消息称,已于7月26日在京举办了电子商务企业开展消费金融业务自律规范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互联网消费金融》标准制定的工作进展。目前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形成报批稿,待协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陆书春秘书长肯定了电商平台开展消费金融业务的优势,但更要重视合规和风险,希望与各从业机构共同努力,加强自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京东金融ABS云平台发行一单区块链服务的汽车金融ABS产品

日前,京东金融ABS云平台与建元资本宣布将合作发行一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汽车融资租赁ABS产品。关于区块链技术运用,主要体现为京东金融与建元资本、中诚信证评、中诚信征信等合作机构作为该产品中ABS云平台联盟链上的共识节点,可基于区块链特性实现ABS底层资产的不可纂改性。京东金融的“ABS投资决策引擎”对每笔资产进行链上评分准入,从而实现整个资产包的现金流精细预测、全程监控和发行方目标化预评级。

分蛋金服获3000万元Pre-A轮融资海泰戈壁投资

8月7日消息,消费金融平台分蛋金服宣布获得3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泰戈壁。据CEO徐春捷透露,此轮融资将用于全国性的市场推广、企业的品牌建设以及科技版块的升级。2016年11月,分蛋金服宣布获得千万级天使轮投资,由华设资产领投,华遇资本跟投。公开资料显示,分蛋金服成立于2016年7月,采用B2B2C经营模式,从场景化领域婚庆切入,是一家围绕婚嫁、母婴等家庭消费场景提供金融居间服务的科技金融企业,通过分期付款金融产品的嵌入,为年轻家庭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