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穗银行将开发物联网支付平台
2020/7/3 9:53:49

瑞穗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寻求将物联网设备(例如智能家居设备,汽车和可穿戴设备)连接到其自己的IT系统,以使客户能够访问银行帐户。瑞穗将与Soracom一起开发该平台,Soracom是一家位于东京的物联网初创公司,为物联网设备提供通信平台,而Liquid则是指纹传感器的提供商。

物联网上的瑞穗银行

为了开发该平台,瑞穗的目标是使用Soracom Air Service作为其基础技术。此服务支持Air SIM,这是专门为IoT设备设计的数据通信SIM卡。这些公司正在与Liquid合作,尝试使用IoT设备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Liquid将为支付终端提供指纹识别传感器,称为``Liquid Regi''。

只需轻轻一按,即可进行银行转账和余额查询。瑞穗表示,正在利用该试验来解决该技术的任何问题,并使用银行API确定物联网服务的进一步潜在应用。

日本重视物联网

这一消息是在日本内务和通信省正计划培养能够改善和管理物联网的专业人才之际发布的。该部的计划是为了响应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对能够应对网络攻击的人员不断增长的需求,以及物联网所产生的数据量的巨大增长(这是全球普遍存在的问题)。

据《日本时报》报道,专家小组将讨论与物联网相关技能的认证系统,同时还将设立一个专门的培训中心来提高网络技能,以鼓励人们追求该领域的资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