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借助区块链技术实施数字身份计划
2017/8/15 18:28:47

两项加拿大数字身份认证项目将在数月后上线, 届时有可能使该国的网络交易实现飞跃。其中一个项目是基于区块链建设, 由多个级别的部门、银行、 电信公司等参与, 使人们能够通过移动设备进行交易, 如在租房时的信用证明、 在线开设银行账户或青少年进入酒吧, 预计将于2017年后期或2018年初生效。

另一个项目是标准的制定,由加拿大数字身份验证委员会(DIACC) 承担。该委员会由公私领域合作组建, 几年前就开始着手制定数字识别计划, 政府和公司可以基于此制定一系列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解决方案。DIACC主席David Nikolejs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到2017年底, 用户希望制定出第一批标准, 并开始实施。 ”

加拿大数字身份计划旨在创建可重复使用的、 可随身携带的数字标识, 例如, 青少年进入酒吧前可使用智能手机终端来证明自己达到法定年龄;用户还可使用智能手机授权他人使用自己的健康记录。其他国家和协会组织也正试图创建数字身份标准,如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 欧盟PSD2(修订支付服务指令) 、 英国Gov.UK验证、用户管理访问(UMA) 的报告。

Nikolejsin指出“第一大挑战” 仍然是让商界领袖和公民了解数字身份是什么。 对于互联网上大多数交易而言, 你是谁并不重要,例如只需有效的信用卡即可在亚马逊进行购物,它不在乎买家是谁。而在部分交易场景, 例如需要证明你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或是有权购买处方药, 则需要更高级别的保证,这意味着需要验证身份。各国最终的目标是要建立数字身份识别系统的国际标准和互操作性,例如未来可以实现加拿大公民在线开立巴西银行账户。

加拿大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身份认证网络将在数月之后推出, 在那之前将通过数个试点项目来确保其可用性和可扩展性。 使用IBM的Blockchain hyperledger将验证用户是否授权使用内容提供商持有的信息进行交易。其他合作伙伴无法看到数据, 供应商也无法得知交易的内容是什么, 例如政府无法跟踪用户去酒吧的次数。 该项目遵循身份和信息共享的两大原则: 一是简单易用, 二是要确保隐私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