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扬州推物联网地面停车,渣打银行接入微信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7/8/24 8:47:56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Meizu Pay首批支持18家银行

近日,魅族正式推出旗下移动支付服务Meizu Pay,除了常规非接支付外,Meizu Pay还支持绑定支付宝,提供更方便的二维码付款及扫码支付功能。目前Meizu Pay支持机型只有魅族PRO 5、PRO 6 Plus两款,支持的交通卡包括北京一卡通(PRO 6 Plus)和深圳通(PRO 5)。银行方面,首批支持绑定兴业、广发等18家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后续将支持更多银行。

扬州推物联网停车手机可查定位、支付

记者昨从扬州电信获悉,扬州首个物联网项目——京华城西侧和南侧的路面停车场,将从今天(23日)开始安装车位传感器。车位传感器安装到位后,将自动感应车位上有无汽车,并将信息通过物联网发送至后台,由后台经计算处理后,市民可在手机上查询到车位剩余情况,并可用手机支付停车费。

网联13名董事候选名单公布

8月22日,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会议结束之后,董事及监事人名单将正式出炉。

13名董事候选人分别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洪波;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筹备组组长董俊峰;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齐小东;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兼副总经理李瑞勇;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兼党委委员顾文硕;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兼党委副书记曹子娟;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办公室副主任许兵;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智明;支付宝总监王佐罡;京东金融集团副总裁马骥;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天翼征信有限公司董事罗来峰;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兼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法人及董事长曲德君;平安壹钱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诸寅嘉。

蚂蚁金服开放无人值守技术

8月22日,蚂蚁金服宣布开放无人值守技术,将为商家提供身份核验、风险防控、支付结算等多种服务,让消费者无需通过商家的人工服务,也能自助用、自助借、自助买。引入无人值守技术后,很多传统8小时的商业场景都将变成24小时营业。“24小时”时代正在来临。

渣打银行接入微信支付

日前,渣打银行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接入微信支付,成为率先与微信支付合作的全球性外资银行。渣打中国的信用卡客户可绑定微信支付功能,实现娱乐、购物、网上缴费、在线教育等全方位的便捷生活服务。此次渣打中国接入微信支付,有助于微信支付日益为更多外籍客户所接受,它不仅填补了全球性外资银行与微信支付的合作空白,也为中国移动支付未来的国际化发展打开了大门。

微信支付再出故障

作为国民级应用,微信近日再出故障在网民当中引发了不小的骚动。尤其是此次故障又牵扯到微信支付,给用户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引起了不小的恐慌。当然,这已经是微信及微信支付的第N次故障了。作为一款搭载了金融功能,绑定了银行卡的应用,微信在支付等功能上的不稳定,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不安全印象,这也是它在跟支付宝的竞争中,不断为人所诟病的一点。

英飞凌新一代支付芯片获银联安全证书

2017年8月21日,经过中国银联严格认证流程,英飞凌新一代高性能支付芯片SLC32系列产品荣获中国银联颁发的芯片安全证书。英飞凌SLC32双界面安全控制器基于业界领先的65nm工艺量产,集超低功耗与优异非接触性能为一体,有效提升数据处理速度。目前在中国,英飞凌安全芯片已被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城市商行、农信社、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所采用。

调查称Apple Pay在美使用率将大幅上升

近日,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Apple Pay等非接触式支付方式的使用率将会大幅上升,从今年的不到2%到2022年的34%。消费者对卡片支付速度较慢的不满将进一步增加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支付的采用率,这是一个目前由Apple Pay主导的领域。跟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向非接触式支付的过渡速度要更慢一些。

传闻苹果新机将改用ST的NFC芯片

苹果iPhone内置近场无线通讯(NFC)芯片过去长期主要采恩智浦(NXP)的技术,但随着高通收购恩智浦,而苹果与高通近期在专利授权费上缠讼不止、争议持续升高,外界也在推测是否苹果即将问世的新一代iPhone8可能不会采用恩智浦NFC芯片,而改拥抱意法半导体的NFC芯片,虽然意法至今仍未做出评论,不少市场分析师也仍怀疑这项可能性。

任天堂首用PayPal作Switch支付选项

据国外媒体The Verge报道,PayPal于当地时间宣布了与任天堂的eShop的新整合,让玩家可以使用PayPal账户购买数字版本的Switch游戏。任天堂在全球范围内采用PayPal作为Switch游戏机的支付选项,这样就可以使用PayPal余额来加载数字钱包或者直接从网站购买软件。

金融+

交通银行与苏宁控股、苏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

8月22日,交通银行与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宁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签约仪式。交通银行副行长侯维栋与苏宁云商集团副总裁黄金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智慧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金融、全融资业务、现金管理及账户服务、国际化和综合化合作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

安永:中国保险行业科技采纳率仅为24%,未来将升至50%

8月22日,《安永2017年金融科技采纳率指数》发布。报告指出,全球平均金融科技采纳率为33%,相较于2015年的16%已增加了1倍。而在20个市场的金融科技采纳率中,中国大陆以69%居于首位。

据安永中国金融服务科技和创新总监郑彬介绍,中国大陆正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倍的采纳率引领着金融科技的应用普及。在转账支付、财务规划、储蓄投资、借款以及保险五个领域中,中国除了保险领域采纳率排名第三,落后于英国和印度之外,其余四个领域的采纳率均远超他国,其中转账支付采纳率指数甚至高达83%。据《安永2017年金融科技采纳率指数》显示,中国保险行业科技采纳率仅为24%,但已是2015年8%的3倍,保持了较快的增速。对此,安永大中华区首席合伙人陈凯预测,未来几年中国保险行业的金融科技采纳率将升至50%左右。

大量网贷平台涉嫌诱导性宣传百宝汇抓钱猫等被点名

2017年8月15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的《“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第十周关于部分互联网金融网站涉嫌诱导性宣传的巡查公告》。

公告指出,8月上旬,专委会发现大量互联网金融网站涉嫌诱导性宣传,在网站宣传上变相承诺保本保息,并整理公布了其中部分平台的违规情节。《公告》中列举的五家平台有:“百宝汇”“抓钱猫”“爱贷金服”“余钱宝”和“鑫亚普惠”。

分布科技获千万级别A轮融资复星集团投资

8月23日,区块链技术公司分布科技宣布获得千万级别A轮融资,由复星集团旗下复星同浩进行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和技术人员的招聘,之后分布科技将瞄准数据存证、身份认证、支付结算、数字资产等领域发力。同时,分布科技CEO达鸿飞表示,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及进一步推动区块链应用项目的合作和落地。

美国区块链ID创企ShoCard获400万美元A轮融资

日前,美国区块链创业公司ShoCard获得4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ME Cloud Ventures和Morado Venture Partners联合领投,Storm Ventures、Danhua Capital、Correlation Ventures、Recruit Strategic Partners以及投资者Robert Tinker参与投资。

2015年7月,ShoCard获得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AME、数字货币集团、Enspire Capital和Morado。宣布完成融资的同时,ShoCard也推出面向企业的新产品ShoBadge,该产品旨在通过使用基于移动设备的加密来消除密码和用户名的使用,其中区块链技术被用于保存一个谁有权访问账户的不可变记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