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POS收单企业中付支付领12万罚单,台湾信用卡可用于微信支付实名
移动支付网 2017/9/28 8:45:57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中付支付领深圳央行12万罚单

9月26日消息,中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处以人民币12万元罚款,作出该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9月20日。而在今年上半年,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也曾对中付支付作出行政处罚,中付支付合肥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处6万元罚款。

中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独立第三方支付企业。2012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2014年其牌照又增加了互联网支付业务。

台湾信用卡可用于微信支付实名认证

微信支付在用户完成实名认证前是无法正常支付的,而实名认证此前需要绑定大陆地区开户行的银行卡才能完成。而日前,微信支付终于开放了台湾信用卡的实名认证功能,让台湾用户可以不用到大陆就可以完成认证,方便了许多热衷于到大陆购物网站网购的民众。

支付宝与SnapPay展开合作以扩大加拿大业务

据加拿大媒体9月25日消息,阿里巴巴公司旗下的支付宝正在扩展其在加拿大的业务。据了解,阿里巴巴将与移动支付应用SnapPay展开合作,使全球5.2亿名支付宝用户可以在加拿大所有支持SnapPay付款的商家用支付宝钱包付款。支付宝去年在加拿大登陆,其服务规模在近期大幅增长,中国消费者可以轻松地利用支付宝线上购买加拿大及其他地区的商品,并且选用美元或人民币支付。

PayPal中国发力跨境支付

近日,在PayPal2017中国跨境电商大会上,各行业大咖汇聚深圳同堂论道,发表对跨境电商未来走向的思考。作为支付领域的专业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近年来在跨境电商蓬勃发展中表现喜人。关于未来的发展动向也深受行业思考,其中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在网络支付市场规模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PayPal倾其专注于支付领域,在互联网高速发展下,将充分利用移动和大数据的力量,迅速抢占市场份额。

日本京都为中国游客普及手机支付

《日本新华侨报》9月26日报道称,为了迎合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近日京都的地方政府也开始联合信用金库等,推行中国的微信支付,以方便中国游客在京都游玩。据最新的《京都观光综合调查》报告,2016年度,前往京都旅游的外国游客里,有74.38万来自中国大陆,占2016年度外国游客总量的23%。因此,如何让中国游客在当地直接消费时能享受到更加便利的服务,就成为了京都旅游业的一大课题。

河南31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移动支付

9月26日,记者在郑州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河南正全面开启“互联网+”的交通运输时代。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31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移动支付,1211条出口车道安装了扫码设施。同时部分省辖市的城市综合出行信息服务平台已投入使用,涵盖公交电子站牌、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社交媒介,实现了车辆拥挤度动态显示、客流分布图分析等功能,使市民能根据实时情况,综合选择适合自己出行的方式。

腾讯副总裁:用支付的基础推进金融的服务

9月17日,在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赖智明发表主题演讲。赖智明强调:“我们用支付的基础来推进金融的服务,现在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当然里面也会有很多挑战。我们非常尊重和敬畏金融的风险,所以我们做了一些大数据的分析和智能的匹配,希望用户不会去买到一些他的风险承受能力承受不了的产品,稳健地推进金融服务。”

腾讯联手温州市民卡打造智慧城市

9月26日上午,温州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与腾讯公司签订移动支付智慧城市合作协议,宣布温州市民卡APP上线和人力社保24小时自助服务厅正式上线,开创有卡应用与无卡应用相结合的新场景。双方将就“互联网+商业”、“互联网+交通”、“互联网+政务”开展密切合作,为900多万温州市民提供智慧服务。温州市民卡公司也是浙江省首家与腾讯总部签订战略协议开展合作的单位。

贵金属供应商Sharps Pixley接受比特币支付

作为英国最老牌的贵金属供应商之一,Sharps Pixley宣布与美国比特币支付平台BitPay合作,正式接受比特币支付。Sharps Pixley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站式服务,除了用比特币购买贵金属,还能用比特币储藏和交易。Sharps Pixley的CEO指出,许多比特币投资者对传统避险资产,如黄金,也有兴趣,现在这些投资者可以用简单有效的方式转移资产。

银联开启大规模二维码支付回馈活动

为回馈消费者,中国银联再次开启大规模用户回馈活动,为使用银联扫码支付的消费者带来专属礼遇。即日起至2018年3月30日,用户只需下载银联钱包APP、指定银行或其他与银联合作的行业APP,绑定银行卡进行扫码支付,即可享受单日(指自然月的单数日期)单笔实付金额满5元,此单日之后的下一个双日(指自然月的双数日期)满5元减5元(不满5元全免)活动。

金融+

南都金融研究所:新青年是消费金融主力

日前,南都金融研究所联合PPmoney万惠集团旗下万惠金融研究院、移动快速借贷平台及贷重磅推出的《2017新青年消费金融白皮书》,也正好印证了这一点,并为这“垮掉的一代”正名。

这份白皮书,通过3312份有效问卷以及数据分析,刻画出新青年消费画像,以及他们在使用消费金融产品上的偏好习惯。白皮书显示,30-40岁的职场骨干是消费金融主力。他们普遍已经进入职场5年以上,稳定的收入带来对未来生活的期待,让他们在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同时,对于未来收入增长具有更强信心,愿意付出“资金成本”获取当下高品质生活。

建行与IBM联合开发区块链银行保险平台

中国建设银行(CCB)正在与IBM合作为其香港零售和商业银行业务开发和推出一种区块链银行保险业务平台。未来,平台将不再需要进行那些延迟保险产品处理时间的状态检查。所有的数据都将被记录和共享在IBM的Blockchain Platform所创建的一种不可更改账本上。这个区块链平台目前正处于CCB(亚洲)与其保险供应商之间的测试阶段,预计将会在2017年第三季度正式推出。这个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开发使用了超级账本Fabric 1.0,由超级账本项目发布的一种开源产品级区块链软件。

Showtime被曝秘密进行数字货币挖矿行为

据外媒报道,上周末,Showtime网站被发现在访问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其CPU进行数字货币挖矿行为。这一现象由Twitter用户 SkensNet曝光,他在推文中曝光了Showtime网站所用的入侵性源代码。据了解,Coin Hive能让网站持有者利用访问者的CPU来为其展开数字货币挖矿行为,然而该网站应当先征求访问者的许可才行,或者最起码要停止访问者才行。

比特币中国今日12时关闭数字资产与人民币充值

9月27日上午,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于北京时间9月27日中午12:00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帀充值功能,并将于9月30日中午12:00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此外,比特币中国平台数字资产及人民帀的最终提现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中午12:00。

日本比特币交易所将从今年10月起接受监管

据《日本时报》报道,加强监管旨在确保公司能够遵守于今年4月份通过的支付服务修正法案,该法案为交易所制定了运营标准,并承认比特币是一种合法货币。据报道,一名金融厅官员指出监管目的在于规范交易所并确保数字货币市场的健康发展。

SEC成立新信息安全部门:监管虚拟货币和ICO

北京时间9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成立新信息安全部门,在打击信息犯罪的最新行动中瞄准分布式账簿技术和虚拟货币的ICO。SEC周一宣布,将成立新的信息安全部门,并关注“使用暗网的不当行为”。在暗网上,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被用于购买违法商品。

英国金融科技创企10x获3400万英镑A轮融资,中国平安参投

近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金融科技创企10x Future Technologies宣布获得3400万英镑(约合4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分别是中国保险业巨头平安集团和管理顾问公司Oliver Wyman。据悉,这是该公司首次募集外部资金,具体的公司估值未对外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10x成立于2016年,公司创始人是前英国银行业巨头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Antony Jenkins,他希望通过建立一个基础平台,将机器学习、云服务、以及所有加密技术融合在一起,帮助大型银行管理数据和交易,并且通过与消费者合作构建创新金融产品,让银行业绩可以提升10倍(10x)。据悉,该平台将会在明年正式发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