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在台交易较去年同期增13倍 超4.5万家商户支持
2017/10/25 13:16:56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大陆游客现在来台,走进任何一家便利商店能用支付宝直接付款了,交易瞬间声跟进门声,一样响亮。

来自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旗下的支付宝,继进入香港、日本、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便利商店后,昨(24)日宣布在台湾万家门市的7-11、全家、莱尔富、OK四大便利商店完成布局。这表示,大陆游客到台湾消费只要一拿出手机来,就可以用支付宝直接扣款。

“台湾便利商店密集度世界第一。”支付宝台湾业务负责人辜端祥指出强强联手的关键,其一,便利商店是最靠近人群的消费所在,其二,支付宝人均消费介于人民币26.4元~40.4元间,非常适用于便利商店的小额消费金额范围。

辜端详分析商家愿意合作的原因,对于商家而言,缩短排队时间,支付宝平台既有的优惠推送和攻略分享的销售方式容易吸引游客上门;对于大陆游客来说,也节省了取现金的烦恼。

其实,支付宝早在2015年底就进军台湾,首先导入系统除了夜市、餐厅、计程车等,拥有880家门市的OK便利商店是首家通过银行接入支付宝系统的便利商店。今年十一长假,大陆旅客在台便利商店交易数就比去年涨了33倍;就整个台湾地区的交易笔数,相较去年同期则增加13倍,超越日本和韩国等地。

如今,另三家便利商店共约9000多家门市加入后,支付宝在台共约超过4.5万家合作的店面商家。希望在支付越来越便利的情况下,来自大陆旅客能有所增加;同时也能让台湾地区的居民能享受全面无现金的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