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打脸?摩根大通或需数字货币来增加交易收入
2017/12/7 14:41:25

如果要让数字货币领域列出2017年最不喜欢的5个人,那么一个名字一定会上榜——杰米·戴蒙(Jamie Dimon)。

作为美国四大银行中规模最大的摩根大通的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一直以来声称比特币为欺诈性资产,并认为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暴涨是一种泡沫,短期内会不可避免地迎来爆发。

此后,杰米·戴蒙反对比特币的态度加倍,声称购买比特币的人都是愚蠢的。

今天在纽约举行的投资者大会,摩根大通及美国银行都刚刚公布了季度盈利数据,而从这些数字来看,似乎他们还是需要一些比特币的帮助。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及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Marianne Lake在报告中都表示,到目前为止本季度的交易收入较2016年同比下降了15%。交易收入就是这些公司在金融市场购买和出售各种资产时(股票、债券、货币等)产生的收入。

当发生更多交易时,收入就会增加,而如果要发生更多交易就需要波动。今年第三季度期间,传统金融资产的波动性较低(由于缺乏重大地缘政治事件、经济数据意外等),这就导致了摩根大通及美国银行高管所报告的收入减少。当然,有一种事物可能会大大增加这些公司的交易大厅在2017年第三季度所经历的波动程度,那就是数字货币。

正如我们所报道的,近日摩根大通正扭转其观点,并将比特币与黄金进行了比较。最近报道显示,缺乏波动性转化为交易收入减少(而这是这些银行扩大账面利润而在很大程度上所以来的),再加上比特币实际上可能是一个合理的价值存储(特别是在规避风险的环境下),这就很可能会对戴蒙及其在美国传统金融行业顶端的地位产生不良影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