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期 美国银行技术和运营部门80%新员工来自内部培训
2021/9/1 11:39:15

美银建立了内部培训机制,教全体员工编程和数据分析等技能,其技术和运营部门过去一年招聘的80%的新员工都来自该行内部。

像许多金融企业一样,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数字业务也面临技术员工短缺问题。该行的应对方式是转向内部,通过一所内部线上“大学”重新培训员工。

美国银行首席运营官兼首席技术官凯茜•贝赞特(Cathy Bessant)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行在2018年设立培训部门,教全体员工——从柜员到交易员——编程和数据分析等技能。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速使对具备技术技能的员工的争夺愈发激烈,美国银行越来越倾向依靠内部员工填补这一空白,从而控制招聘成本。

美国银行表示,过去12个月,贝赞特分管部门招聘的逾80%的新员工都来自公司内部,高于疫情之前的39%。尽管没有披露具体招聘数字,但该行称已聘用“数千”人从事运营和技术工作。

“毫无疑问,填补空缺岗位需要更长时间,所以内部招聘实际上帮助我们减轻了压力。”贝赞特表示,“现在,我们必须确保将我们建立的满足这一需求的规模化培训和重新培训机制制度化。”

美国银行今年第二季度总计裁减了2500个岗位,原因是防疫封锁加速了人们对网上银行的接纳。分析人士预测,未来十年,自动化将使美国银行业多达20万个岗位消失。

然而,由于美国银行在疫情期间转向紧跟数字服务的需求,贝赞特的团队稳定地保持在9.5万人左右——在该行全体员工中占比接近一半。在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里,在所有开户和贷款业务中,数字渠道占到44%,高于2019年同期的39%。

贝赞特表示,内部招聘使该行减少了对劳动力市场周期性的依赖。

“这是一种负责任的增长方式。”她说,“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我们未来的需求可以由当下的员工来满足。”

美国正式的员工培训项目很少,但如今正在增多。根据劳动力分析软件公司Burning Glass的数据,今年6月,仅1.7%的雇主愿意向员工提供职业培训,但这一比例较2019年同期已上升49%。

随着人工智能、自动化交易和数字承销等技术重塑银行业业务,其他华尔街集团也推出了一些教员工新技能的举措。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近年来在培训项目上投入了数亿美元,并要求新晋资产管理和投资银行分析师参加编程课程。

美国银行的技术员工培训计划呼应了该行在其他业务领域的战略。2017年,该行的财富管理部门表示,将不再把重点放在花大价钱从竞争对手那里挖资深经纪人上,而是转移到培训经验较少的新员工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