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东海银行招聘75后副行长,负责零售金融等条线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8/17 11:20:18

近日,宁波东海银行发布招聘公告,招募总行副行长1名。

招募75后副行长,要求具有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

该公告显示,其计划招募的总行副行长将负责零售金融等条线经营管理工作。而宁波东海银行对应聘者的要求包括“连续担任法人机构中高层管理职务3年以上,具有大型团队管理经验,具备较为优秀的过往经营管理业绩,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认可度”,同时,该岗位要求为:

(1)在法人机构总行零售金融条线工作7年以上,具有一定的经验积累;

(2)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监管制度要求,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经营视野,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

(3)具有较强的客户需求整合和解决能力,熟悉零售与金融科技相融合的产品和场景的设计、研发、运营流程,能够将业务与信息技术有机结合;设计并参与法人机构总行数字化转型,牵头实施重大创新项目达3年并取得较好成效;

(4)具有较强的条线管理和业务推动能力。

明显可见的是,对于负责零售条线的副行长,宁波东海银行要求其具有一定的银行数字化转型经验,并对于金融科技的应用熟悉。

在数字化转型趋势下,零售业务一向走在银行各业务数字化转型的前列。值得注意的是,查询宁波东海银行官网,并未显示其历年财务报表,该行近几年零售业务和数字化转型的具体成效如何不得而知。

2020年7月,宁波东海银行就因为三名股东违规持股被银保监会点名。此后,2021年9月,在宁波银保监局《关于宁波东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中,明确提及宁波东海银行“应加强股权管理,优化股权结构,严格控制股东关联交易,完善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机制,防范和化解相关风险”。2021年4月,宁波东海银行就因“关联交易管理存在缺陷、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票据业务调查审查不严”等原因被罚。

这些一定程度可以反映宁波东海银行业务开展的情况,引进新的高管是否会成为其解决难题的“良药”,仍需持续关注。

从年龄来看,宁波东海银行对应聘者的要求为“原则上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即47岁以下。

近几年来,银行高层的年轻化趋势明显。

75后、80后渐在银行高层崭露头角

2022年7月29日,长沙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已经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唐勇任职资格的批复》,唐勇担任该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获得核准。据悉,唐勇出生于1978年,其2018年任建行湖南省常德市分行行长,是长沙银行首位从行外选聘的行长。

2022年2月,上海银保监局核准了沈栋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沈栋出生于1980年。

2021年7月,浙商银行聘任骆峰、景峰为副行长,这两人均为1979年出生。

在银行外部引进高层的过程中,人才年轻化也越来越明显。

2022年5月17日,鞍山银行于发布《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公告》,公开选聘总行行长1名,总行副行长3名,其中年满40周岁以下的副行长1名,即80后。

2022年4月29日,兴业银行公开招募高层次科技人才,涉及的岗位包括首席信息官、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以及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彼时,兴业银行对首席信息官这一职位的年龄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

2022年2月7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竞争性选拔行长1名,要求为1971年1月30日以后出生。

2021年12月31日,衡水银行向社会选聘总行高管2名:行长1名、主管公司业务条线副行长1名,要求为50周岁以下。

对比银行高管引进的年龄要求,可以看出,普遍的年龄偏好为50岁以下。此外,47岁以下的75后,甚至于80后也开始在银行高层崭露头角。未来,可能有更多银行加入市场化的人才竞争中,对于银行来说,需要更加了解并落地其人才需求,对于从业者来说,相对长期的职业规划更加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