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上线首家无人体验店“WithAnt” 应用无感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8/1/23 19:59:54

传闻已久的Amazon Go终于在亚马逊西雅图总部对外开放。就在同一天,蚂蚁金服也上线了首家无人体验“WithAnt”,据了解“WithAnt”主要售卖蚂蚁金服周边衍生产品,地点就在其新办公大楼Z空间。

在WithAnt无人体验店里,顾客用支付宝扫码后就能进店。进店后可以通过放在货架上LED屏了解商品详情,挑中的商品可以放到一个盒子里,盒子中有传感器会自动识别价格,当顾客离开后,会通过支付宝进行扣款。

(用作无感支付的盒子终端,蚂蚁金服表示它可在两秒内准确识别50件不同商品)

另外,研发团队表示目前正在尝试在鞋子里嵌入传感器,如果该项目成功那顾客进店不用扫码,进店后会自动识别身份,出店时自动结算扣款。“‘拔脚就走’只是穿戴式无感支付的方案之一,未来逛街,或许就不需要带钱包了。

此外,无感支付技术中最前沿的计算机视觉也在研发中。该项目的负责人称,计算机视觉将成为无人零售未来的主流技术方向,因为传感器会增加运营成本以及对供应链的改造,而计算机视觉一旦成熟将能规模化推广。

计算机视觉就像无人驾驶汽车自动识别车视野内的人和物体那样,去识别谁拿了什么商品,中途又放回了什么商品,出店时该扣多少钱。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