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监管”将成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热门话题
2018/1/24 9:53:42

即将于2018年1月23日至26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与会者将包括一大批世界领导人,监管官员和国际机构成员。

除了这个代表团,还有许多属于加密货币企业家,开发者和研究人员的爱好者。

加密货币的话题将成为论坛的焦点之一。其中内容包括加密货币将成为支撑技术发展的国际金融体系的新一代协议的支柱吗?

演讲者将探讨加密货币的普及程度,并讨论美元作为全球储备基础的可能下降。

同时来自加密币对立面的发言人将就新兴的加密货币资产类别是否正在成熟或者是否会成为系统性市场崩溃的基础提供意见。

上周一,德国央行一名高管表示,如果想监管加密货币(比如比特币),必须全球统一行动,因为国家或者区域法规很难在无边界虚拟社区推行。

比特币与加密货币交易突然爆发,全球——特别是亚洲——各国的监管机构踩下“刹车”,试图遏制交易。不过德国联邦银行(Bundesbank,即德国的央行)董事会成员约阿希姆·武勒梅林(Joachim Wuermeling)认为,加密货币交易已是全球化现象,想用国家规定来控制可能很难。武勒梅林说:“只有尽最大可能展开国际合作,才能对虚拟货币进行有效监管,因为国家的监管权力存在局限性。”

上个月,欧盟成员国和立法者达成一致,决定加大监管力度,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活动,这些活动往往通过交易平台以比特币及其它虚拟货币的形式来进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