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加密货币监管法规正式生效
2018/4/4 14:20:44

澳大利亚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现在必须遵守旨在反洗钱(AML)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CTF)的新规则。

为及时提醒加密货币领域的交易平台,澳大利亚金融情报机构刚刚在网站上发布了一份新公告,宣布将从4月3日起实施新规。

今后,交易所必须履行新的条款包括:向Austrac进行注册,采用并维护AML/CTF程序,识别及认证用户,以及报告涉及法定货币1万澳元(合7,700美元)及以上的可疑行为和交易。且交易记录须保存七年。

Austrac在公告中宣称,如果交易所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提供交易服务,将面临刑事指控和处罚。

“‘政策原则’期限为6个月,自2018年4月3日起实施。在这段时间里,如果加密货币交易所没有采取‘合理的举措’以遵守条款,AUSTRAC的首席执行官将采取强制措施。”

此外,如果交易所的注册申请处于审核当中,将考虑通过过渡期的方式允许现有公司继续提供服务,但他们必须在5月14日前进行注册。

为了打击非法使用加密货币,澳大利亚参议院于2017年12月初通过了反洗钱和反恐融资修正案草案并首次宣布制定新规。该法案同时赋予Austrac监管加密货币的交易的权力。

该法案是澳大利亚去年通过的第二项引起关注的法案。另一项法案于2017年10月通过,结束了长期存在争议的加密货币“双重征税”问题。此前,在购买加密货币时首先会被征税,然后在购买适应税收的物品时会再次有效征税。这种情况源于2014年的一项法律,该法律将加密货币视为易货商品征收商品和服务税 (GST)。

随着该法案的通过,自2018年7月1日起,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在征收商品和服务税方面将享受和其它外国货币一样的待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