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迎备案元年 首批备案平台或不超过400家
2018/1/26 9:34:52

2018年网贷行业迎来备案元年,经过一年多的合规之路,不少平台已经被行业淘汰。目前正常运营的1700多家平台正全力配合整改,为的就是最后冲刺获得备案。融360一份报告预计,从全国来看,能够拿到首批备案的平台将不超过400家。

2017年12月8日,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2018年4月底前完成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随着各地金融办备案验收文件的陆续出台,多地监管上都没有明确设置备案的数量指标。上海已下发P2P平台验收指引,备案不设数量指标、合规一家、备案一家。北京备案只求质量,不求数量,通过一家备案一家,没有数量额度等限制。

目前,有一些地方平台宣称已经拿到了备案文件。例如,浙江有两家网贷平台宣称完成了机构备案登记信息确认,等待公示;厦门一家平台也在官网披露,称已经获取正式备案文件。

融360称,虽然已经临近备案,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平台没有完成整改,即便监管层没有设置数量指标,能够首批备案成功的平台数非常有限。

融360预计,全国能够拿到首批备案的平台将不超过400家。目前,北京有500多家平台拿到备案整改通知书,预计首批备案在100家以内;上海共有250多家平台拿到备案整改通知书,预计首批备案平台不超过100家;深圳首批在30家左右、杭州首批备案平台在30家以内、福建首批不会超过30家、江西首批不超过10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