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地区的支付特点:货到付款仍是主流支付方式
2018/2/9 10:05:03

充分了解目标市场的物流跟支付概况,对出海电商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今天我们接着说说中东地区的支付特点,中东地区的支付情况,有如下几个特点:

1、货到付款仍是主流支付方式在阿拉伯地区,51%的网购行为都选择货到付款(现金),其中,埃及人最爱货到付款,比例高达91%20。2017年5月,Payfort宣布推出货到刷卡服务,这已经算是中东的支付行业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了。

2、信用卡支付的比例正在提升在中东地区由于人口趋于年轻化,信用卡普及率较低。阿拉伯国家26%的线上购物者选择信用卡支付,在阿联酋,有33%的网购行为是使用信用卡支付。随着信用卡支付比例的提升,货到付款的比例会越来越少。

2017年的“白色星期五”,Souq在促销的同时,还加上使用信用卡再促销10%的优惠,结果,Souq在公布白五数据时表示,几乎一半的支付都是通过线上完成,而不是现金交易。这是Souq迄今为止最高的线上支付比例。这个数字表明,该地区的线上支付潜力还是很大的。

3、方便快捷的预付卡很受欢迎对于没有信用卡及银行账户的用户来说,预付卡是一种非常便捷的支付方式。使用预付卡不需要填写任何申请资料,线下买来可以直接用来线上付款。有8%的网购行为是使用预付卡支付。中东地区预付卡主要有两家,CashU和Onecard。

CashU历史非常悠久,由老牌阿拉伯语门户网站Maktoob于2002年创建。买家可以直接为CashU账户充值。对于商家来说,cashU会收取6-7%左右的交易费,但是无保证金或循环保证金。CashU主要用于在线购物、游戏支付、电信、IT服务和外汇交易等方面。

Onecard于2004年在沙特成立,可以通过信用卡、paypal、银行转账、手机等方式充值到Onecard账号,也可以在线下实体店购买Onecard充值卡。

从市场规模及整体实力上来说,Onecard与Cashu还有一定的差距。2015年4月,CashU在沙特被限制,Onecard之后成为沙特老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