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接受采访称:微信支付已获马来西亚支付牌照
2018/3/8 9:41:04

在两会期间,马化腾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微信支付在马来西亚的支付牌照申请已经通过,在未来还将加紧布局微信海外支付。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召开媒体沟通会,其中在谈及微信支付海外布局中,涉及到的具体难题时,马化腾在举例中透露,微信支付已经在马来西亚申请到了第三方支付牌照,“这其实是很难申请的”。目前,微信支付正在推动各个银行间的技术改造,以实现银行互联互通。

《电商报》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份,腾讯正式在马来西亚为微信支付提交了本地支付牌照申请。同年11月份,路透社方面有消息称,腾讯在马来西亚申请的牌照业务有了突破性进展,预计在2018年将推出以当地货币结算的微信支付服务。不过,这在当时并未得到腾讯方面的正面回应,市场对于微信支付是否获得马来西亚的支付牌照,仅限于猜测阶段。

据悉,去年微信支付在马来西亚开始申请的支付牌照,与跨境支付牌照有所不同。如果顺利获批,马来西亚用户可以把银行账号直接绑定到微信支付中,在购买商品和服务时可以直接使用林吉特(马来西亚货币)进行支付。

此次马化腾在媒体沟通会上透露,微信已经获得了马来西亚的第三方支付牌照。这或也将意味着,马来西亚成为了腾讯在海外实现微信支付本地化的第一个国家。此前,微信只能在大陆及香港地区支持本币支付。

马来西亚的华人比例较高,从理论上来说,微信将其作为跨境支付本土化的一个起点,推广微信相关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也确实会更容易一些。马来西亚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 年全国总人口有3100 多万,其中大约有24%是华裔。

不过,尽管此次微信支付在海外首次实现持牌上岗,但其本土化的征程仍然较为漫长。一方面,微信支付目前的海外战略仍然是从中国出境人群入手,如何才能“拉拢”到当地人群,将成为本土化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另一方面,微信支付在海外的布局,并不只有马来西亚一个国家。同时,在海外实现微信支付本土化,拿到牌照只是第一步。正如马化腾在媒体沟通会上坦言,“拿到牌照之后,我们也发现当地很多基础设施还有待建设,有些银行无法提供接口。如果实现不了互联互通的话,很多进展无法进一步推动。这个工作并不那么容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