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金融系统启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
2018/4/14 17:43:37

4月10日,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孙忠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2日,我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动员部署会,启动金华市金融系统移动支付便民工程。”

据了解,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部署会上就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要求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各银行机构提高认识,树立共享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按照《浙江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银行业移动支付联网通用,努力提升移动支付的便民服务水平,促进普惠金融和城乡金融服务一体化发展。

据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375.52亿笔,金额202.9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06%和28.80%,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群众生活发挥了极大作用。但是,目前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小额、便民支付领域未发挥出主力作用,在公共民生领域存在移动支付业务应用不广泛的情况。

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动员部署会上,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关欣、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徐承彦应邀到会作专题讲座。关欣提出,各银行机构要有包容性发展意识,提升工作格局,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徐承彦分析了目前支付产业发展的趋势,阐释了推广移动支付业务的背景、目标和主要任务,希望各银行机构持续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构建支付产业命运共同体。

“要激发动能,齐心协力发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孙忠喜认为,“对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各银行机构要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牢记‘支付为民’的宗旨意识,强调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是银行机构共同的事情,希望大家一起干、商量着干、齐心协力干,为社会公众尤其是小微市场主体、低收入群体提供价格合适、便捷安全的支付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支付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