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将开通医保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2/7/22 9:35:48

随着互联网技术普及应用,行业传统的线下结算方式已无法满足患者的需要。为解决患者在就诊缴费时等候时间过长、医保个账无法在移动端进行支付等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省医疗保障局基于深化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入医保支付场景的新探索,决定选取有条件的市(州)开展移动支付试点工作。通过积极争取,南充市成为全省7个移动支付试点城市之一,预计7月31日后,将在南充市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率先开通医保移动支付。

通过医保移动支付,参保人不出诊室,在手机上就能实现完成医保基金和个人自费/自付资金线上支付或线下终端支付,彻底改变了排长队刷医保个人账户的局面,同时还可以为参保人或普通用户便民缴费、待遇发放、就医报销提供能力支撑,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还减缓疫情防控期间因排队挂号、缴费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切实让参保患者感受到“互联网+医保”的便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