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22/7/22 9:34:38

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在山西省大同市五医院正式调试成功,这标志着大同市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保实体卡的电子版,与身份证、面部生物特征等相关联,采用加密算法形成动态二维码,既让参保人避免了忘带或丢失实体卡的烦恼,又能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账户安全。

医保移动支付是医保电子凭证主要应用之一,参保人使用国家医保局授权的渠道无需到缴费窗口,通过移动支付方式即可完成医保基金和个人自费(自付金额)线上支付或线下终端支付,能有效提升定点医药机构的结算效率,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大同市医保局将持续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进度,进一步拓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全力推动大同市定点医药机构全面实现医保移动支付,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