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生支付罚单不断“三进宫”,贵阳央行对其处以9万元罚款
小P移动支付网2018/6/6 9:46:21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对易生支付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予以9万元罚款,这是近期易生支付获得的第三张罚单。

其处罚内容是:

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其限期改正,并给予警告或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一)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资质审核、风险评级、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档案管理、外包业务管理、交易和信息安全管理等制度的”;

(二)未按规定建立特约商户培训、检查制度和交易风险监测系统,发现特约商户疑似或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未采取有效措施的;

(四)未按规定建立受理终端管理制度,或未能采取有效管理措施造成特约商户违规使用受理终端的;

(六)未按规定落实收单业务本地化经营和管理责任的”,对易生支付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累计处以罚款9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易生支付有限公司是易生金服旗下专业第三方支付公司,2008年12月30日在天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是全国第一批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支付业务许可证(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非金融服务机构,并于2016年8月12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申请审核,并获得“银行卡收单(全国)、移动电话支付”两项支付业务许可增项。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本张罚单在内,易生支付已经获得三张罚单,2017年12月29日,因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易生支付被厦门央行罚款25万;此外,2018年5月17日,福州央行对易生支付处以9万罚款。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