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再露玄机:新iPad将支持Face ID面部识别
2018/7/4 17:43:22

7月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最新的iOS 12测试版系统中,有开发者发现了一项全新的Avatar动态表情功能,该功能专为iPad设计,并且需要TrueDepth摄像头系统才能实现。因此这也证明了在下一代的iPad Pro上,苹果将会首次加入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

开发者Steve Troughton-Smith在自己的博客中指出,苹果的AvatarKit,包括了Animoji和Memoji等其它相关功能,并且在测试版iOS 12系统中已经被修改,支持iPad的大尺寸显示屏。在这篇博客中提供的截图来看,新功能已经进一步适配了iPad的大屏幕。

不过根据系统代码来看,该功能的开发接口暂时还并未接入到面部追踪功能,但Steve Troughton-Smith指出该功能需要与iPhone X类似的传感器阵列硬件。因此这可以看成是带有Face ID功能的iPad,配备了TrueDepth摄像头或其它类似的组件。

关于iPad Pro将配备TrueDepth摄像头的说法已经传出一段时间了。根据今年3月的一份投资者备忘录显示,新一代升级版iPad Pro目前已经进入到大规模量产阶段,并且会在夏天亮相。今年1月,在iOS 11.3测试版系统中发现了新的iPad型号,最初外界认为指的就是支持Face ID的iPad Pro,但也有可能与几个月之后更新的新版本iPad有关。

根据之前的消息来看,苹果将在今年秋天发布的三款新iPhone上都使用Face ID功能,因此三款机型都会配备TrueDepth摄像头。今年3月,苹果的VCSEL供应商菲尼萨(Finisar)在财报中暗示,今年下半年苹果的零部件订单数量大幅增加,这与iPhone的生产计划一致,不过也有可能是iPad也会使用相同的组件。

Face ID并不是唯一一个iPad Pro向iPhone X靠拢的功能。根据iOS 12测试版系统来看,包括iPhone X上的手势操作功能也同样会出现在iPad Pro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