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客+提效,口碑新餐饮智能POS全面测评体验
移动支付网 2018/7/17 9:06:26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很多人开店创业的第一考虑往往是从餐饮行业开始的,而餐饮行业之所以受到很多小微创业者的亲睐,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总需求大、收入不菲,另一方面是不分区域地段,需求广泛。数据显示,2015年-2019年我国的餐饮收入将呈逐年上升趋势,2017年达到近4万亿元,发展趋势良好。

然而,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餐饮行业在高速增长的同时,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突出表现在:

1、智能终端同质化严重,商家带客引流越来越困难;

2、初期资金流通问题,商家开店周转贷款难;

3、移动支付发展,方式多样但效率不高;

4、原材料质量、价格参差不齐,店铺管理成本高。

总而言之,就是商家需要管理和投入的精力太多,既要操心客流和效率,又要操心成本和原材料质量,还要自己算账和管钱、想着如何提升消费者体验,这些问题显然严重阻碍了餐饮门店的效率和长期发展。智能化的时代,如何一步到位地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对此,口碑联合多家SaaS系统商,推出了一系列新餐饮智能POS设备,以阿里体系为流量基础,从软硬件到营销管理一站式解决餐饮行业的典型问题。

口碑新餐饮智能POS核心——带客、提效

以往的测评,笔者一般都是从外观出发,在为大家呈现产品最全面的外形描述后再深入到产品的功能和体验。本次测评笔者特意将功能性体验提前,为的是告诉大家这不仅仅是一款硬件POS产品的测评,而是一个解决餐饮门店的带客流、全渠道接单、智能营销、会员管理等一系列经营难题的智慧系统。

因此,口碑新餐饮智能POS与传统POS、其它智能POS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核心——带客和提效。

一、带客——五大平台引流,全场景一体化

为了体验口碑新餐饮智能POS的功能,笔者迈进了杭州当地的几家餐馆。

首先,是位于杭州某商业大楼负一层的美食广场,店面几乎都是关于美食小吃的小门店,然而店铺虽小,但是大部分店家都配置了如图所示的口碑新餐饮智能POS。店家表示,“这款智能POS覆盖了点餐、外卖、收银、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功能,加上有口碑的引流和优惠,比较方便和实用。”

门店显眼位置都贴上了口碑和饿了么的优惠海报。公开资料显示,口碑平台日均交易笔数达到3000万笔,这对于商家而言是最有价值的引流点。

此外,新餐饮智能POS将会依托口碑、支付宝、饿了么、天猫、淘宝等五大平台的流量优势,实现亿级流量导入。口碑的入口为堂食和预点餐带来线上订单;饿了么的入口为外卖增效、流量互导;淘宝口碑生活、天猫聚划算将为商家提供优惠套餐入口。全场景一体化互通,将为商家持续带客引流。

二、提效——全渠道自助接单点单+个性化智能营销

作为消费者,在外面吃饭最尴尬的情景莫过于——快餐网红店排队等半天,稍微思考一下吃什么,店员就开始催个不停;中高档型餐馆服务员拿着订单目不转睛地盯着你,想好好思考点个菜也会全身不自在。

作为商家也有同样的烦恼,如何解决高峰时期消费者过多引发的人力不足?又如何解决高峰时间过短,服务员点单效率太低的问题?因此,无论是对于商家还是消费者而言,“手机点单”可以说是最人性化也是最节省人力的一种方式。

1、全渠道自助接单点单

口碑新餐饮智能POS针对不同需求的商家和消费者,支持全渠道的接单、点单(含预点单)、支付,一键承接从前厅服务到后厨打印的点餐、外卖、核券等服务管理。

(1)、预点餐。消费者可以在口碑App、支付宝口碑页上找到商家店铺页,在线上完成预点餐和支付,预约好到店用餐或取餐的时间,之后到店取餐即可食用。对于商家而言,通过预定将高峰时段的备餐工作提前进行,出品速度更快,消费者到店就可以吃,提升了商家翻台率。

笔者在店里尝试预点餐服务,线上下单完成后机器立马收到了订单信息

(2)、到店扫码点餐。想要更加轻松的餐饮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商家餐桌上的二维码进行自助点餐服务,慢慢点、慢慢吃更加舒适惬意。对于商家而言,大大缓解高峰期服务人手不够、影响翻台率的问题。

(3)、到店面对面点餐。当然,如果消费者没有预先点餐,也不想扫码点餐,那么商家也可以在这款智能POS上直接手工操作点餐下单,消费者通过码支付方式付款即可。

笔者尝试面对面点餐服务,通过商家的操作来看机器的响应速度比较快

(4)、外卖点餐。又或者你连家门也不想迈出,完全可以选择口碑入口进行点餐,依托饿了么完善的外卖体系即刻配送。

2、个性化智能营销

除了日常报表的查看,在以上全渠道接单、点单的过程中,口碑新餐饮智能POS会通过对商家经营状况、消费者画像、菜品价格、周边商圈的分析,给商家提供智能营销管理方案,针对不同消费者推荐个性化的营销服务,以及进行会员管理。

口碑智能POS商户后台功能管理

商户后台报表

智能化地向用户推送红包等“进店福利”

通过口碑发放给商家的会员卡

例如在消费前,通过口碑App等平台,口碑会智能化地向消费者发送门店消费的新人券,达到拉新的目的。消费中,在消费者手机点餐时为消费者智能推荐菜品,同时通过满减等智能营销方案,帮助商家提客单。消费后,通过向消费者发放门店的满返券,提升复购率。

特色服务:管钱+强货

在核心功能带客与提效之外,口碑新餐饮智能POS还提供商户非常需要的“管钱”和“强货”功能。

基于口碑和网商银行的合作,口碑智能POS商户一方面可以通过“余利宝”智能管理收银资金,另一方面商家购买POS可以免息分期,同时后续可以享受“口碑贷”纯信用无抵押专属金融服务,经营越好额度越高,帮助商家缓解初期资金流通贷款难的问题。

至于强货,依托阿里巴巴庞大的零售资源,待平台资源入驻开发成熟之后,使用口碑智能POS的商家将可以通过口碑供应链平台,接触到庞大的货源市场,并用最优的价格采购到小龙虾、酸菜鱼等爆品菜品,直接帮助商家跨过产品研发环节,实现一键订购、送货上门,大大节省采购成本。

外观时尚多样,10+设备总有一款适合你

说完了核心功能,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口碑新餐饮智能POS的外观。

以上述这款银盒宝成单屏智能POS为例,其屏幕尺寸达到了15.6’’,相当于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大小。其屏幕为电容式多点触摸屏,八核CPU+2G运行内存+8G内存容量,搭载安卓6.0系统,保证了智能POS较好的触摸和使用体验。分辨率为1366×768相对而言有些稍低,但是考虑到应用的是点餐和服务领域,完全能够满足基本需求。

外观上POS正面为一体式显示屏,底座为银色金属支架,背面采用了黑色塑料烤漆,配合一圈橙色的点缀,让整个机器极具辨识度。机器侧面具备电源、网线、外设等基本接口,同时机器还具备蓝牙、WIFI等基础功能。

而另一款二维火的单屏产品在外观上与前面一款有些相似,但是在颜色的搭配和底座设计上有一些不同。首先在屏幕上,该款并没有采用一体式显示屏设计,而是在下方留出了一部分区域,并连接屏幕四周作了保护设计,搭配橙色烤漆为产品注入了活力,在屏幕下方正中间加入了电源按钮,让产品更加简洁明了。

在配置上,该产品采用的是八核CPU+1G运行内存+8G内存容量的搭配,虽然在运行内存上小了一点,但是在分辨率上提高到了1920×1080,配合15.6’’的显示屏同样也能非常轻松地满足使用需求。其他方面与上一款类似,网线、外设接口以及蓝牙、WIFI等功能一应俱全。

然而说了这么多,这两款产品只是口碑新餐饮智能POS的一个缩影,如果你对上述两款产品的外观和配置不太满意,那也没有关系,口碑新餐饮智能POS有多达10+款设备供商家挑选,同时在具体功能和配置上还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众多产品类别,总有一款让你满意!

推荐配置+购买渠道,售后服务一步到位

由于口碑新餐饮智能POS不同的产品具有不同的功能和服务,因此针对不同的商户类型口碑进行了推荐搭配。

口碑新餐饮智能POS的功能配置

上述图片中非常详细地介绍了几款典型产品的功能配置,并给出了这几款产品的突出特点。比如专业版拥有全渠道的会员运营、专业顾问式服务以及智能供应链系统,适用于较大的全国连锁商户;而智能版具备智能点餐、智能厨显、进销存系统等大部分功能,适用于中高端的新兴连锁商户;领先版则极具性价比,具备大部分基础功能,是中小型商家首选。

除此之外,针对不同的餐饮商家规格,口碑推荐根据店面大小可以适当搭配其它外设使用。

-轻餐店和快餐店:配置口碑智能POS,加上打印设备和扫码盒子就已足够。

-正餐店:配置口碑智能POS同时,另外配置手持POS和打印机等其它外设。

当然无论是配置哪种设备,口碑将提供完整的基础服务安装包,在商家收到设备之后的72小时之内将会有相关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包括硬件连接、软件调试、信息录入、基础培训等,以实现机器和商户可以正常操作使用。

最后是最关键的购买渠道和售后服务,这一点将会是口碑新餐饮智能POS最方便省心的地方,无需申请和认证,打开手淘或天猫APP搜索“口碑POS”一键下单购买。口碑将提供7*12小时全程服务,7天无理由退货/15天包换/1年保修,终身免费升级系统。

测评总结

作为智能POS领域异军突起的新兴力量,口碑新餐饮智能POS不同于以往智能POS厂商的模式。口碑新餐饮智能POS结合了SaaS系统商的基础能力,并充分利用了阿里系的资源优势,将智能POS的硬件能力弱化,在基础的接单下单和收银功能之外,为商家带来了提升效率、节约成本、智能营销的一体化服务能力。

唯一稍有不足的是,口碑新餐饮智能POS并不支持银行卡的支付方式,如果商家有这样的需求需要接入另外的手持设备,但是从实际情况而言,吃个饭还要刷卡的场景还是比较少的,毕竟在二维码支付发展迅猛的如今,移动支付已经能满足大部分应用场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