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线上线下 口碑用二维码让线下门店更高效
移动支付网 2017/4/12 17:32:53

4月12日,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码战略,计划把线下300万家门店通过二维码与口碑店铺接入移动互联网,帮助他们更智能更高效的做生意。

“二维码是线下门店在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口碑公司CEO范驰说,口碑为线下商家搭建了一条更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需求的新通路,从二维码到店铺,再到支付,形成消费闭环。这条新通路,可以帮助线下商家利用移动互联网来更好地管理和经验好自己门店的客流与生意。

线下商家通过二维码将用户带到自己的口碑店铺,并在店铺页内提供预约、点单、领优惠、支付等全流程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同时,从扫码开始,商家就可以精准的洞察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与权益,大幅提升消费体验。再加上口碑此前推出的“支付即会员”解决方案,线下商家就可以精细化的运营自己的门店客流。

“线上做生意要有淘宝店,线下做生意要有口碑店。”范驰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在线下做生意,一店两铺将成为标配,线下有实体店铺,手机上有口碑店铺,一个二维码联通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管理自己的客流。

线下商家也能在二维码上做生意

口碑方面介绍,承载在二维码上的商家口碑店铺大致分内容、营销和功能三大版块。其中内容版块主要用来帮商家展示门店信息,比如门店的品牌故事,又比如菜单、门店手艺人介绍;营销版块主要用来发布商家的促销活动,比如优惠套餐、闲时促销;功能版块则包括在线预约、在线下单、移动支付等。

功能版块的应用均由口碑的合作伙伴提供,比如提供排号服务的美味不用等,比如提供扫码点餐服务的二维火,比如提供CRM系统的雅座等。目前,口碑商家后台里共有几百款功能插件,其中免费插件数超过300,可基本满足大多商家的日常经营需求。

口碑方面表示,商家的口碑店铺想具备哪些服务与功能,完全由商家自己做主。不管是修改内容还是增减店铺功能,商家都可以在口碑商家后台上自行操作。

每一份菜单背后都有个性化营销策略

每一个商家都可以免费拥有自己的二维码与口碑店铺。商家只要入驻口碑平台,按提示绑定二维码,就可以免费启用属于自己的“长”在二维码上的店铺了。

口碑CEO范驰表示,口碑平台丰富的用户标签和强大的数据能力,是赋能开发者服务商家的核心竞争力。以点菜为例,扫码点菜并不难,难的是背后的营销策略。口碑丰富的用户标签,可以帮助商家在客人扫码的那一刻起就自动识别消费者的身份和喜好,并基于强大的算法能力,调整菜单顺序,把既符合消费者口味、又能满足商家毛利率诉求的菜品推荐到最显眼的位置引导消费。“这样的点菜对商家来说显然有着更好的服务体验,更高的营销价值”。

范驰称,实体商业并不缺流量,到店的顾客都是商家的自有流量,他们缺的是运营和管理这些流量的能力。口碑码上一条龙就是要用最短的路径、最低的成本,帮助商家实现对自有流量的运营和管理,让这些自有流量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

口碑方面还透露,接下来将设立专项奖金,帮助商家铺设他们的二维码,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体验全新服务,加速码战略的落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