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公交卡实现NFC手机充值
2018/7/18 13:12:48

“嘀嘀嘀嘀,余额不足,请投币……”当我们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上车才发现余额不足的情况,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难道就没有更加方便快捷的方法吗?7月17日,记者从漯河市公交集团获悉,只要是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都可以用来充值公交车卡。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只要手机带有NFC功能并且是安卓系统,就可以直接通过“漯河公交APP”实现线上充值公交卡了,不需要再专门到充值点充值公交卡。

据介绍,NFC充值功能,即用户可以通过NFC贴卡,进入该功能进行实体卡充值操作。具体的操作流程为,首先打开手机NFC功能,并在“漯河公交APP”首页找到“贴卡充值”功能。点击进入该功能。

进入该功能后,将卡片贴于手机NFC位置,程序会自动搜索卡片;当搜索到卡片时,系统会自动读取卡片中的信息并展示在交易记录界面上,方便用户查询卡片信息。在交易记录界面,点击立即充值进入充值页面;选择不同金额,点击下一步进入到支付页面。

当用户支付完成后,支付宝会弹出界面提示你已支付成功。点击右上方的“完成”按钮,系统会进入到写卡界面;写卡界面将卡移开1-3秒钟,再次贴到手机NFC位置。系统会自动读取卡片信息,进行写卡操作。当写卡结束后,系统进入充值成功界面。

当界面进入充值成功界面后,表示本次充值已经成功。用户可以通过点击返回按钮返回到“交易记录”界面,系统会重新读取卡片信息,用户可查看当前余额是否正常。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因为在写卡过程中移动卡片或其他原因,导致没有进行写卡或写卡失败。系统会在24小时之内进行退款处理,将充值金额原路返还到用户的账户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