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加油类行业刷卡手续费优惠措施继续延长2年
移动支付网 2018/8/23 19:40:48

日前有消息传闻,96费改实施近两年,此前多个民生类商户的刷卡手续费有可能恢复原价。据移动支付网从部分收单机构处了解到,刷卡手续费优惠费率将继续延长2年。

2016年9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557号)正式实施,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支付行业内称之为“96费改”。

根据当时要求,自2016年9月6日费改正式生效之日起的两年过渡期内,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对超市、大型仓储式卖场、水电煤气缴费、加油、交通运输售票商户的银联卡刷卡手续费实行价格优惠(按照标准费率的78折执行),上述优惠措施将于2018年9月5日到期。

从市场实际来看,实行优惠费率的行业包括超市卖场、水电煤气缴费、加油和交通行业等。一方面,这些行业与广大持卡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另一方面,也是改善民生的现实举措。

遏制套利、扶持小微商户仍在继续

据了解,费改实施以来,根据人民银行要求及广大成员机构建议,银联持续加强商户真实性管控,实行商户入网核查制度,建立了具有针对性的交易监控及侦测系统。一旦发现商户存在套码等违规情况,将严格按照《银联卡受理市场违规约束实施细则》进行处理。

在当前的强监管形势下,受理市场套码、切机等违规问题仍是严厉打击对象。除了打击各类违规问题,助力小微商户发展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据悉,费改实施以来,银联针对小微商户的发展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如联合各发卡行,对云闪付交易手续费实行阶段性优惠,并在小微商户中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营销活动,持续为小微商户引流,扩大交易量。同时,随着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持续推进,便民场景的不断落地,小微商户也得以享受到高效的资金清算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