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发行电子社保卡 就医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2018/10/12 15:30:21

11日上午,丽水市电子社保卡首发暨医保移动支付开通仪式在市中心医院举行,这标志着丽水市成为浙江省率先发行经人社部统一签发的电子社保卡的地级市,丽水市中心医院成为全省首家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医保移动支付的地市医院,丽水人就医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自2011年开始发行社保卡以来,丽水市已发行社保卡近270万张,基本实现每人一卡。为了充分发挥社保卡作用,更好地利用社保卡数据,实现人社业务线上化、移动化,推进“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丽水市被列为浙江省首批电子社保卡工作试点地区之一,并大力推进试点工作。

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前提是持有实体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实行全国统一签发,全国通用,可以在经人社部安全授权的多个渠道上申领。目前,丽水市仅开通在浙江人社APP上申领电子社保卡,用户需先安装浙江人社APP,在浙江人社APP上,进入我的证件模块,在该模块下申领电子社保卡,申领过程按提示操作即可。

目前电子社保卡已经开通了身份认证、医保结算和缴费支付等核心功能。市民在就医时不需要携带实体社保卡,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完成医保结算,并可以自主选择社保卡金融账户或第三方支付渠道支付自费的费用,实现脱卡就医、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